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诠释城市中心:新都市主义 城市中心 稀缺 资源 价值

房天下   2007-09-01 18:48

远洋地产市场部副总经理 肖津

诠释城市中心:新都市主义 城市中心 稀缺 城市资源 价值

新都市主义

“新都市主义”这个概念最初是由一个瑞士的建筑师提出来的,其理念是,一个核心元素就是通过综合开发让城市逐渐形成一个中心加多个分中心,通过每个分中心和城市的相结合,从而把生活、工作结合成一个整体。

城市中心

谈到城市中心其实主要是讲城市中心给大家所带来的直接价值及附加价值,一个城市就像一个圆,圆心只有一个,其半径是可以不断扩大的,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及空间的拓展,可能会出现一些是多中心的,但不管这个城市如何发展,历史遗留下来的城市中心永远只有一个。我们可以看看国外及国内其他的城市中心是什么样再回来看我们大连的中心。大连是呈辐射状的,由图上可以看到人民广场,由西向东看过去是市政府,而远洋风景项目距离人民广场非常近,三五的步行时间就可以到达,这就是典型的市中心项目。

稀缺

根据我市近几年土地供应的统计结果显示,2002年至2006年,供应量的是甘井子区,而远洋风景所在的西岗区和少部分沙河口区的供应量不仅不大,而且在逐年减少,土地每开发一块,就会减少一块,所以在提到城市中心价值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说到“稀缺”,因为稀缺,所以价格肯定会逐年上涨,而城市中心价值也在于它稀有产品的供应。

资源

何为城市中心?就是从这个中心发源,漫延至周边,形成的如医院、学校、商场等城市配套肯定是集中在城市中心的。大连是一个典型的以城市中心为圆点发展的项目,我们的生活、就医、教育等一系列的设施都是围绕大连市区向外辐射的,通过这些有价值的资源吸引世界很多大的企业和服务商。

价值

以上几项都是都城市中心的解读,从始至终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推导出这个中心的价值,这些价值可以概况为交通的便利、公共资源的集中、国际化的资讯和交流平台、不可复制的稀缺地段带来的物业保值及,以及城市的历史带来的人文文化。

相关链接:

完美的城市规划呼唤经典名盘

远洋地产与大家共同成长 相伴一生

搜房现场报道:9月1日,见证中心区居住价值——远洋风景产品说明会

标签: 远洋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