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易宪容:开征房产税不能不痛不痒 关键要公平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6-02 18:15

“现在我不担心政府不出台税收政策,而是担心出台的税收政策不痛不痒。”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征房产税关键是税率要公平公正。

“的房地产泡沫很大。整个房地产泡沫不仅是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都非常普遍。政府要全面打击炒房,否则面临的困境会很多。”易宪容认为,房价上涨过快趋势已经蔓延到,只有把炒房控制住,房地产调控才能成功。他指出,现在“国十条”在一些地方并没有真正落实,很多人以为调控没有多大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是临时的,所以房子也不拿出来卖。只有让大多数人觉得将来房价会跌的时候,投资者才不会去炒房。

“为什么要征收房产税?这不是因为你占用公共资源,而在于为什么房产会有价值?如果政府不给提供一系列的服务保护你的房子,界定与保护产权,你的房子能够有价吗?”易宪容进一步说,“任何税收政策有几个基本功能,如政府的财政收入功能、社会财富的分配调整功能等。财富的分配调整功能就是让低收入的人得到补偿,让高收入的人多交税。目前许多国家地方政府预算的80%通过物业税来获得,开征房产税不是要不要征收而是物业税是不是公平公正。”

阅读推荐:

沪房产新政将率先出台房产税:起征点人均70平

大连二手房市场"调整期" 5月交易量下滑35%

史上最牛团购:搜房网“百团大战”震撼登场

西山区域项目多环境好价格不贵 成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