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0年逾八成网友不满调控力度:期盼新一轮调控

——2010年大连楼市年终购房者置业调查

房天下   2010-12-29 15:53

[摘要] 搜房网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0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企成绩单、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房企生成状态、购房者心态。为此,搜房网展开了《2010年大连楼市年终购房者置业调查》。逾八成网友不满意2010调控力度 谈房价很受伤 心声:盼新一轮调控

2010年的楼市在一片调控声中逐渐远去,2011年的楼市又在一片质疑声中翩然而至。这一年,房价疯涨,有些楼盘甚至一天一价,被喻为“疯涨年”;这一年,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厉并且落实到实处,被称为“厉政年”;这一年,央行连续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次加息(年前还可能加息),被称为“加息年”;这一年,国家更关注中低阶层的住房问题,保障房建设掀起了一阵阵热潮,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年”……

又是一年岁末时,搜房网策划《2010年大连楼市白皮书》,作为“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0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企成绩单、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房企生成状态、购房者心态。为此,搜房网展开了《2010年大连楼市年终购房者置业调查》。

逾八成网友不满意2010调控力度 谈房价很受伤 心声:盼新一轮调控

回顾2010年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各个阶段的代表性政策及市场变化如下:

2010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又称“国十一条”),增加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一直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由此来开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序幕,但随后几个月的楼市并为降温。2-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仍在20%以上,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持续上升,北京等热点城市“地王”频现,这直接导致了4月17日“国十条”的出台。

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又称“国十条”),随后的几个月,信贷、土地、税收等政策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也在5-8月显著降温,其中5月和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同比下降3.4%和2.7%。7月和8月扩大至15.4%和10.1%;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4月环比涨幅达1.4%,但5月即下降至0.2%,6月更是下降0.1%,7-8月持平。

9月及重点城市显著升温,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6.6%,中房指数系统数据也显示,9月100个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十大城市上涨0.8%,房价的再度上涨导致中央级相关单位在9月底密集出台了相关政策,包括更严格的信贷政策,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统一提高至30%,性限制第三套房按揭贷款等,统称为“9.29新政”。

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高强度的“组合拳”调控房价,如提速保障房建设、收紧信贷闸门、限购第三套房、清缴土地税、加强有效供给等,这些做法使火爆的楼市逐步回归理性,新房市场价平量滞,土地价格总体平稳……但网友对于今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以及效果满意吗?据搜房网调查显示,83%网友不满意调控,认为房价越调越高,而且误伤刚需购房者;6.8%网友表示满意,房价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另10.2%网友表示不太清楚,认为调不调都没太大区别。   

在今年已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中,网友最满意哪一个呢?搜房网调查显示,39.4%网友选择了停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37.6%网友认为是限购令;12.2%网友选择了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另10.9%网友最满意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政策。

据搜房网调查,57.8%网友认为楼市调控一定得坚持才能见效果,期待出台新一轮的调控政策;16.3%网友不希望,认为政府不能过度干预市场,现在的政策已经够严格了;25.9%网友表示不太清楚,感觉调控也没什么用。

相关新闻:

哈大高速铁路全线铺通 有望2011年开通运营

中国100城市房价排行榜出炉 大连高居13位

楼盘| 年底大连楼市促销 9大楼盘赠送率达20%

大连人的氧吧 大连10大优质生活环境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