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政策使2011成"抑制年"房价投资助推回家置业

——专访曼城营销总监殷晓耕

房天下  作者:金卉  2011-01-14 09:12

[摘要] 对于一线城市回归二三线城市买房置业的想象及外地人回家置业原因等网友热议的热门话题。1月13日搜房网就相关问题对曼城营销总监、搜房网名博殷晓耕进行了采访。殷总以资深房产人的经验分析了回家置业的归乡情节,并着重阐述了2011大连楼市的走向及原因。

年关将至,搜房网热帖引发数万网友热议回家置业话题,回家置业趋势渐现。1月4日,搜房网百城联动发出“购房者在行动2011年回家置业”号召,在范围内掀起一场回家置业的热潮。1月9日,搜房网回家置业升级行动顺势启动。策划规模“回家置业”新春网络房展隆重上线,百个城市楼盘展馆、过万精品房源陆续亮相,为购房者献上春节置业饕餮盛宴。

曼城营销总监殷晓耕

“长安米贵,居之不易”,飙升的房价,高强度的工作,让一种新的“大都会乡愁”在都市白领中间蔓延。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开始考虑选择返乡。离开家乡已久的你,渴望故土闲适生活的你,希望了解家乡楼市的你,是否筹谋在2011年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呢?

对于一线城市回归二三线城市买房置业的想象及外地人回家置业原因等网友热议的热门话题。1月13日搜房网就相关问题对曼城营销总监、搜房网名博殷晓耕进行了采访。殷总以资深房产人的经验分析了回家置业的归乡情节,并着重阐述了2011大连楼市的走向及原因。

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两部分置业者三大原因欲回家置业

搜房网《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有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

“回家置业者应该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功成名就的成功人士,出于为家人改善住房条件回家置业。更多的人是在一线城市打拼,出于压力原因,为了缓解压力,未雨绸缪而在家乡置业。每一个打工者都有着归乡情节,衣锦还乡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因而回家置业可以说是许多外地打工者的美好愿望。”殷总在采访中这样分析回家置业的现象。

二三线城市,不少楼盘已经嗅到了外地投资客回乡置业的气息,外地人正逐步成为这些城市的购房主力。相关调查显示,6成网友愿意选择二三线城市置业。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外地人或者在外地的大连人回来置业呢?殷总分析,主要是房价、家乡情节及投资空间促使大连人人回家置业的。首先是房价原因,一二线城市房价飙升,工资的涨幅永远赶不上房价的涨幅,房子问题成为绝大多数外地人心中的痛。大连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房价压力相对较轻,吸引外地打工者回家置业。其次是家乡情节,投资空间排在第三位。在2010年大连的城市建设越来越美,交通越来越便利,外来入驻企业越来越多,房子品质越来越上乘,投资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2010年楼市调控年 2011年楼市抑制年

2010年,调控是中国楼市主旋律,相较于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明显回落,价格出现松动,消费者持续观望,大连可以说市场相对平稳。

如果说2010年是一个调控年。那么2011年是一个抑制年。相比较与2010年来说持平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预期。楼市不会出现2009那样突然好转的可能性,也许市内的房价还会继续上升,城市周边的楼盘也许会有一些相应的措施,价格略降从而寻求机遇。

阅读推荐:

专访|2011是买房机会年 二线城市潜力更大

金融|5商业银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强

公司|复地集团获美国信托基金4000万美元融资

楼盘|2011新盘动向 热盘50万/套起省7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