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限购令实施后 6种纳税证明可做购房凭证

大连晚报   2011-04-18 09:16

[摘要] 大连市限购令实施后,有不少人询问都有哪些算是纳税证明,如果手里没有证明该咋办?带着购房者的疑惑,记者来到市地税局设在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个人所得税证明窗口,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大连市限购令实施后,有不少人询问都有哪些算是纳税证明,如果手里没有证明该咋办?带着购房者的疑惑,记者来到市地税局设在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个人所得税证明窗口,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地税局规定,有6种纳税证明可作为购房凭证,即个人所得税申报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税收通用缴款书、税收通用完税证、代扣代收税款凭证和纳税证明。

个税完税证明怎么开

由各主管地税机关窗口开具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通过“纳税项目”和“税款所属期”两个栏目,可以证明申请人被扣缴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情况。如果申请人所在的单位实行了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到主管地税机关窗口可即时开具;申请人所在的单位没有实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的,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提供工资单等相关申报资料到主管地税机关申请开具代扣代收税款凭证。

申请人手里持有税务机关通过邮局定期邮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的,通过“纳税项目”和“税款所属时期”,可以证明申请人被扣缴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情况,持该证明可以直接申请。

《税收通用缴款书》和税单由各主管地税机关开具

对于那些由扣缴义务人或委托代征单位代扣代收税款的纳税人,可以持扣缴义务人、委托代征单位或税务机关为其开具的《代扣代收税款凭证》,通过“纳税项目”和“税款所属时期”,证明申请人被扣缴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情况。

《税收通用缴款书》和《税收通用完税证》(俗称税单)是由各主管地税机关开具的,个体工商户缴税、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投资人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主管地税机关都会为其开具这2种证明,所不同的是前者适用于转账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后者适用于现金缴纳税款的纳税人。通过这两种证明的“填开日期”和“税款所属时期”可证明申请人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情况和税款所属时间。

其他取得纳税证明的方式

如果申请人手里没有《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含主管地税机关窗口即时开具和邮局定期邮寄两种)》、《税收通用缴款书》、《税收通用完税证》、《代扣代收税款凭证》4种纳税证明或丢失的,还可按以下方式取得纳税证明。

市地税局在市房地产交易所“一站式”服务窗口为申请人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证明》。通过市地税局专门开发的申报查询系统,只要录入申请人的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出自2008年5月份以来的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证明申请人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情况。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即可申请查询。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此种证明不适用于实行定期定额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定期定额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和营业税未达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由申请人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申请开具《纳税证明》。

市地税局提醒申请人,如果需要开具证明,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应随身携带,即时提供给税务机关。

阅读推荐:

现场直播:4月17日 远洋广场项目推介会(图文)

:限购未压低房价 春展甘区楼盘均价首破万

大连3月楼市小户型价格略降 大户型成交量涨

2011年大连新版个税完税证明已开出8万余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