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大连管好300亿房改资金"

大连晚报   2012-01-11 07:44

[摘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着300多亿元房改资金。为了确保不出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行业特点确立了“管钱先管人”理念,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参与”的管理体系和“教育引导、制度约束、内控监管”三管齐下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干部员工从未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为住房公积金事业插上文明的翅膀》系列报道之四

为大连管好300多亿元房改资金

■通讯员 矫帅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着300多亿元房改资金。为了确保不出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行业特点确立了“管钱先管人”理念,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参与”的管理体系和“教育引导、制度约束、内控监管”三管齐下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干部员工从未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建立了用人失误追究制度

多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每年开展的述学述职述廉及民意测评中,综合票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在市直单位中始终名列前茅。

严格干部任前考核、公示、试用期管理及部门领导离任审计制度,并建立了用人失误追究制度,杜绝用人失察和失误。在干部管理上层层建立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有效管理机制;通过不断完善部门职能分工、岗位职责设置,细化各项工作程序规定,加强干部员工及岗位之间的相互监督制约。使干部员工能够严格落实各项规定,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树立了正气。

建立严密、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机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及自身工作实际,形成了科学有效的廉政建设机制。实行党委监督、纪委(监察室)监督、稽核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联动监督机制,对处级以上干部、部门领导、重要部门和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票否决”项目;每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定期不定期组织抽查,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使干部员工思想上保持警钟长鸣。

建立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形成了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制定了《干部管理办法》、《综合考核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大宗物品采购管理办法》、《费用审批支付报销管理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可能产生问题的事项、环节作了严格细致规定,明确规定干部员工不得接受业务相关单位吃请,不得到高消费、低格调场所活动,有力规范了干部员工行为,确保了“防患于未然”。同时不断规范业务管理与操作,制定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执法、稽核等一系列业务操作与管理制度,覆盖各项业务及各个业务环节,对住房公积金比例和基数调整、贷款审批等业务严格审阅报件,实行分级审批、管办分离,加强相互监督制约。

定期开展专项检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着“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的原则,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关、地位观、利益观。在业务审批权下放后,对有关审批环节进行大力规范,对审批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并定期开展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专项检查,坚决杜绝因人情、利益关系而违规办理业务的情况。多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