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共有产权房收入标准上调至5000元 供应成关键

新民网  作者:朱正炎   2012-01-17 14:23

[摘要] 共有产权房准入标准人均家庭可支配收入准备提高到5000元,并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实施。这是上海市长韩正今天(16号)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结束后举行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的。业内分析认为,上调后的收入标准将基本覆盖本市主流工薪群体,而未来共有产权房的实际供应数量将成为衡量保障作用的关键因素。

共有产权房准入标准人均家庭可支配收入准备提高到5000元,并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实施。这是上海市长韩正今天(16号)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结束后举行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的。业内分析认为,上调后的收入标准将基本覆盖本市主流工薪群体,而未来共有产权房的实际供应数量将成为衡量保障作用的关键因素。

如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000元,夫妻两个、一个孩子,乘三除二,就是夫妻俩平均月收入在7500块以下的月收入。在谈及将放宽共有产权房的收入标准时,市长韩正表示,从现在的人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3300元提高到5000元,将大大地增加共有产权房的覆盖面,使很多工薪阶层和青年人能够进入到我们的保障体系之中。

按2+1的正常三口之家,准入标准放宽后,家庭月收入在15000元以下均在其范围之内。上海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就坦言,单从这个数字来看,已经可以基本覆盖目前上海的主流工薪族家庭。“范围上的扩大,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进入被保障行列,客观上较之前是一种进步。”不过,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坦言,由于居住面积和财产两大限制此次并未继续松动,实际获益的人群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同时,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则提出,在大幅放宽保障性住房申请门槛后,未来共有产权房的实际供应数量将成为衡量保障作用的关键因素。如果共有产权房的实际供应量大大小于符合准入标准的家庭数,那看上去很美的政策很可能沦为“画饼”。“所以,在放宽标准的同时,更应该注重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际成效,尤其是实际的市场供应量。”

相关新闻:

住建部:未来公租房重点供应给新进城务工人员

2011年大连市市内四区土地供应计划公示(第四批)

明年上半年35城住宅潜在供应量将超2亿平方米

明年货币供应量M2或低于16% 货币政策不会放松

轻松一下:

马英九连任 看看他住了25年的房子是啥样(图)

中国房价的十大城市 买房杀价24妙招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