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董士杰:大连限购微调不能认为是限购政策的有所放缓

房天下   2012-02-03 13:20

[摘要]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房天下讯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转型和发展为主线。房天下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近日,大连万象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董士杰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

大连万象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董士杰

房天下:1月13日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称:2012年大连限购政策将对特殊人才做出放松微调,您怎么看待这次微调?是否认为2012年大连的限购将有所放松?

董士杰:限购政策本身是为了确保房地产健康发展,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一概而论,此次微调不能认为是限购政策的有所放缓。限购政策的终点是制度变革,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完善。

房天下:经历了2011年的调控洗礼之后,您认为2012年大连楼市销售是否有困难?问题会集中在哪些方面?您所在的企业或者项目,将如何实现营销创新?

董士杰:调控政策的延续导致2012年销售困难显而易见。政策压力下市场的持续低迷给准备置业客群加重了价格下行的预期,客户信心不足将是的困难。本项目还是提倡回归住宅商品的本质——更多精力放在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居住的舒适指数,而不是偏广告、重炒作。

房天下:2011年,银根紧缩、市场低迷和债务缠身导致了众多房企举步维艰,绿城等大开发商也不例外,楼市“过冬论”也甚嚣尘上。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董士杰:大开发商囤积大量土地,开发大量高档楼盘,导致限购令一出,客户群都被限制在购房者行列之外,商品房库存严重,庞大的贷款量和高额利息导致资金周转不灵,过冬自然不可避免。以贷款为主的开发商必将要面对寒冬,但资金量雄厚的地产企业若能及时调整策略,根据市场制定房价,稳步走量,也可步步为营不会太过难堪,独立运作项目的中小地产商,可以趁机低价购置土地,建设平价商品房,压缩利润空间,2012可以平稳度过。

房天下:2012年,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销售额一举突破千亿,跃居第二;这可以看作是中国地产发展转型的成功么?

董士杰:万达作为民营企业龙头,有灵活的决策层,有品牌支撑,有良好的政府关系和巨大的资本支持,有万达广场商业铺市的前瞻眼光,有成熟的商业建设、管理和招商的管理模式,积累了大批资质优良的商业合作伙伴,可以说是从住宅地产迈向订单商业地产的成功转型,但不是可以轻易复制和移植的。

相关新闻:

张兴韬:大连限购政策微调是房地产理性回归的一个信号

秋:拥有内涵品质的产品 永远不会被淘汰

孙志勇:过冬是行业发展回归理性的必然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