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季度大连楼面均价3888元 土地放量环涨20.67%

——大连楼市白皮书:1季度土地市场分析

房天下  作者:夏欣   2012-04-06 00:00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大连1季度土地(市内七区,以下同)放量29宗,供应面积113.2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67%,是继去年土地市场持续走低后的一次小回暖。

搜房网讯 2012年季度(1-3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天津等20个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共计成交了927块,环比大幅下降42.7%,同比下降30.7%。其中,住宅用地成交203块,环比降幅达到52.7%,同比下降48.1%,住宅建设用地面积为1294公顷,环比下降51.3%,同比下降52.5%;土地出让金为1079亿元,环比大幅下降55.4%,同比下降51.4%。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大连1季度土地(市内七区,以下同)放量29宗,供应面积113.2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67%,是继去年土地市场持续走低后的一次小回暖。在统计的土地供应类型中:住宅用地14块,供应面积44.29万平方米,主要土地供应来自金州新区、旅顺口区、高新园区和甘井子区;商业用地15块,供应面积68.97万平方米,主要土地供应来自金州新区、高新园区和旅顺口区。

2012年1季度大连各区土地成交数

2012年1季度大连各区土地供应面积

据图可以看出2012年1季度大连市金州新区出让土地数目为11块,共计58.55万平方米;其次是旅顺为6块,计30.78万平方米;甘井子区2块,计10.41万平方米;高新区为6块,计6.6万平方米;中山区2块,计4万余平方米;西岗区1块,计1.473万平方米;沙河口区1块,计1.443万平方米。由于新区的开发力度加大,土地供应量也随着增加,2012年金州新区土地供应量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编号:大城(2011)-64号编号:大旅(2011)—35号编号: 大旅(2012)-6号
面积:18720平面积:39272平面积: 13000平
容积率:1.3容积率:1.6容积率: 1.16
用途:住宅用地用途:商品住房用地用途: 商品住房用地
宗地坐落:沙河口李家街道石门山人防工程渣场宗地坐落:旅顺水师营街道水师营村宗地坐落: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西延段以北20号路以东
起始价:5980万元起始价:7909万元起始价: 5003万元

一季度流拍3地块信息

在一季度大连供应的29块土地中,有3地块流拍。这3块流拍土地类型均为住宅用地,分别位于旅顺和沙河口区。比较来看,这三块流拍地块虽然都是住宅用地,但是位置相对偏僻、面积较小、价格相对较高,相比之下,性价比较低。加之限购仍在继续、房企多都囊中羞涩,所以开发前景不是十分明朗的地块会遭遇流拍。

相关新闻:

一月土地出让金收入大连排第四 收入28.7亿元

大连土地2月3日完 年第1拍 清淡开局 底价成交

前2个月大连土地交易实现税收同比增长69.51%

快讯:3月大连土地市场活跃 旅顺6地摘牌2地块流拍

轻松一下:

实拍世界最真实建筑 看了香港就知道啥叫苦逼

大连20种坑爹房不能买 神秘豪宅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