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央或在6月出台重磅型调控政策 2013房价必大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8 15:38

[摘要] 近日据媒体报道,2012中国500强房企的库存已达到4.9945万亿元(超过2011年中国GDP的10%!),存货均值同比增加50.34%,增幅较2010年进一步攀升6.47个百分点,平均每家500强房企的存货已达到99.89亿元,创历史新高。

(来源:北青网)据今年网上流传,一些央企内部发文通知各地分公司,不惜降价也务必要在今年7月前卖完手上所有存量房,6、7月中央或将出台重磅型的调控政策。

对于下一届政府,由于房地产泡沫的利益已经被榨干,而高房价对经济社会和发展稳定的危害持续存在或持续增加,调控力度只会更强。到2012 年的18大和2013年的“两会”,由于中央换届前的稳定诉求结束,“新官上任三把火”,为了表示对民生的重视,房价调控手段将更具火力。

对于下一届政府,我相信会更努力调控房价,也相信会把房价调控的更好。

习近平副主席在不到16岁时下乡,从那时就和贫苦的农民一起生活过。相信有这样的经历,对中下层人民的利益会更照顾。比如他要求增加工人和农民代表的比例。对于对民生危害极大的高房价,估计习近平副主席更具有调控的决心。

李克强总理出身基层干部家庭,北大经济学博士毕业。对于高房价对民生和经济的危害,我相信北大高材生总理更清楚。如何调控调控房价,如何让房价降低,相信经济学博士总理应该更有对策。现在李克强副总理已经负责保障房建设,那明年“两会”后,中央政府应该会更给力的解决民生住房问题,房价调控只会更强。

从政治方面看中国房价将在2013年有一大跌,从经济形势上看也更是如此。

近日据媒体报道,2012中国500强房企的库存已达到4.9945万亿元(超过2011年中国GDP的10%!),存货均值同比增加50.34%,增幅较2010年进一步攀升6.47个百分点,平均每家500强房企的存货已达到99.89亿元,创历史新高。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曾对媒体表示,据测算,2012年开发商因房屋库存需要支付的资金成本约为3450亿元,而2011年房地产全行业赢利也不过5000亿元左右。如果2012年销售额再下降,则房地产行业整体上将接近盈亏平衡的边缘。

据统计局数据,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52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6%;商品房销售额8672亿元,下降14.6%。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20847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1-2月份回落8.0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4319亿元,增长12.6%;利用外资112亿元,下降22.4%;自筹资金8910亿元,增长25.0%;其他资金7506亿元,下降8.0%。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4380亿元,下降9.2%;个人按揭贷款1963亿元,下降5.5%。

债务偿付的压力,使房企资金链可能进一步趋紧。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称,相比2008年的行业调整,2012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风险更高、中小开发商资金压力更大。报告预计,房地产行业资金缺口将高达1.3万亿元,与2008年相比,增加了50%。另外,值得高度关注的是,2010年前后大量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也开始进入偿付高峰期了。从规模上来说,2012年总到期规模达到1758亿元,整年兑付规模较大。

这些数据表明,中国房地产企业库存在快速增长,资金来源在快速下滑,销售收入面积和销售收入快速下滑,偿债压力和资金链紧张在快速增长。如果房地产商能撑过2012年,则很难在2013年坚持高房价了,2013年中国房价必有一大跌。

中国房价本应该在2008年扭转向下的,但由于对全球经济危机反应过度,来了个中央4万亿、地方10多万亿的大投资计划和货币政策大放水,房价在货币过剩的情况下又大幅反弹。

中国经济大约10年一个周期,上个周期底部是1999年,2009年应该是这轮周期的底部。但由于在2008年末投资大跃进和信贷大跃进,将这轮经济周期的底部大约推迟4年左右,2013年或许将是这轮周期的底部。

经济周期的底部,本来是要消化一些行业的生产过剩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的。但中国通过大力拉动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和通过补贴汽车、家电的消费延缓了这次经济周期底部的到来。同时,这也意味着大量透支了未来固定资产投资与汽车家电等消费需求,汽车产业增长停滞就是证明;产能过剩进一步增加,结构调整的转折力度和所抛弃的行业产能更大,这些必然导致GDP增长的更严重放缓。

相关新闻:

楼市周周看289期:决不让房地产调控出现反复

房地产调控影响明显 吸收外资连续五个月下滑

一季度住宅用地量价齐跌 二季度调控或趋严

国土资源部:积极应对持续调控可能面临的困难

轻松一下:

窗台竟可以这样装 25款飘窗设计大开眼界(图)

买房绝不能靠近的建筑 美国40万人民币买别墅

 

-----“大连购房者俱乐部”推动房价回归合理-----

搜房&半岛4月22日四线齐发20余盘,85折、现场有惊喜!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