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校毕业潮推高大连房租 租赁市场小户型受捧

房天下  作者:金卉   2012-05-31 00:30

[摘要] 临近六月,又是一个“毕业季”来临。不管是情愿还是不情愿,伤感还是兴奋,这一批大学生们也终于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近期,大连二手房市场交易逐渐回暖,毕业生租赁潮也提早引爆。记者从本市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5月中下旬开始,租赁业务量和咨询量都有明显增加。特别是那些临近各大高校的租凭房,因为即将离校的应届毕

房天下讯 临近六月,又是一个“毕业季”来临。不管是情愿还是不情愿,伤感还是兴奋,这一批大学生们也终于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近期,大连二手房市场交易逐渐回暖,毕业生租赁潮也提早引爆。记者从本市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5月中下旬开始,租赁业务量和咨询量都有明显增加。特别是那些临近各大高校的租凭房,因为即将离校的应届毕业生租赁需求显著上升,而更显火爆。

“受毕业生集中离校的影响,每年高校校园周边和闹市地段的住宅出租都会有个高峰期,大约会持续到7月底。 ”大连某中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连成熟区域内租赁市场主要呈现“房源少、客户多”的局面,由于年后一波租赁小高峰过后,性价比较高的租赁房源已消化完,目前剩余租赁房源不多,就形成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大连房租还会继续上涨

每年5月份开始,关于寻找住房的话题就和找工作一样,成为高校毕业生们谈论的主要内容。“现在想要租到环境稍微好点的房子很不容易,不是价格太贵,就是条件太差,房子一点不比工作好找。”大连某高校大四学生表示。每年,大连各高校都有大批外地学生毕业后留在大连工作,租房成为他们解决居住问题的途径。

“从5月份开始,找房子的学生就会明显多起来,特别是学校周边和企业聚集的区域,租房需求更是十分旺盛。”据相关人士介绍:“受毕业生集中离校的影响,每年高校校园周边的住宅出租都会有3个月的高峰期,直到7月底才会结束。每年这3个月里的租房需求量都会比平时高很多,房子容易租出去,房东自然会提高房租。”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周边配套好、家电齐全非毛坯的房源,房东普遍觉得“房子不愁租不出去”,只要有一个房东提价,那么其他房东也跟风涨价,这样就助推了租金的上涨,议价空间也随之减小。有业内预测今年租赁市场将依旧面临着租金上涨的压力,这种压力产生的直接后果将不逊于房价上涨。另一方面,受整体物价水平上涨的推动,房租涨价自然不可避免。

低总价小户型受热捧

据相关调查显示,高校毕业生在租赁方面比较偏重于户型小总价低的房源。“在热点户型方面,由于毕业生就业启动资金有限,所以价格因素成为他们在租房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因此面积小、总价低的小户型是此轮毕业租房热潮中的主力成交户型。”大连某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30-40平的房子比较合适。但是如果要位置合适,环境又好,其实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了。”大连某高校大四学生表示:“现在房子一点也不好找,家具家电齐全的房源都比较紧俏,找个小户型的不容易。”

相关新闻:

房价太高房租上涨 买房租房都难:蜗居族该咋办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辽宁流动人口拟可申请公租房 持居住证可享多项权益

大连租房热门房源还得抢 未来房租会继续上涨

轻松一下:

大连白领MM自拍1室1厅变身记 人美屋更美(图)

楼也分主贫主富 大连16种二手房千万别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