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大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9折 首套房贷条件放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1 08:06

[摘要] 前天,央行公布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而居民房地产投资占比由上季的15.1%升至16.1%。昨天,记者咨询了五大行获悉,除了一家银行目前对首套房贷五年以上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余四家全部对首套房贷放宽条件,调至9折。

(来源:大连晚报)前天,央行公布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为2011年以来的值。而居民房地产投资占比由上季的15.1%升至16.1%。昨天,记者咨询了五大行获悉,除了一家银行目前对首套房贷五年以上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余四家全部对首套房贷放宽条件,调至9折。

据悉,此份调查报告是央行在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调查后得出的,根据这份调查问卷提供的基本数据显示:二季度,68.5%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环比提高0.8个百分点,不过低于去年同期5.8个百分点。此外,29.4%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预期下季房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0.4%。目前成交量出现上涨,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目前各大银行在我市房贷政策整体形势如何呢?昨天,记者从五大行位于我市的支行、分行房贷处获悉,除了一家银行仍然保持去年政策,对首套房贷五年以上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余四家银行表示目前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9折。但四家中的一家表示,虽然降至9折,但他们只能针对合作楼盘或优质客户。此外,记者还咨询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去年11月份,这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的是上浮1.05倍,目前该行也降至9折。

去年11月份,我市部分银行将房贷利率上调至1.1倍,让楼市雪上加霜。今年3月下旬,我市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有所松动,纷纷调回基准利率。4月份,我市两家银行又有新动作,将房贷利率降至基准利率8.5折,不过这个优惠门槛较高,必须通过银行设定的客户综合测评才能拿到。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降低房贷门槛主要是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有关,年初到现在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钱多了,自然可以多释放一些给房贷,银行与银行间也有业务竞争,如果有大银行开始降低利率,不少银行都会跟风。不能简单地说,房贷利率下降就能刺激楼市增长,毕竟楼市还有限购政策在,房贷利率下降对购买首套房的人来说是有好处的,也是符合国家政策和精神的。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房贷利率七折催生负利差 楼市暴涨现象难再现

中国人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七折"是曲解政策

松房贷+低房价 2012大连房价再贱也别买这些楼

轻松一下:

老外最爱的超美10个中国小城 你遇见过吗(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6折!直省37万! 易和岭秀滨城"搜房狂"报名-----

均价仅为6600元!55买84平多层两房!易和岭秀滨城“搜房狂”报名:82561204-801或》》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