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放宽4种落户条件 大连逃离最难落户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30 11:16

[摘要] 为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连市制定了24条针对户籍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这些政策从颁布之日起实施,到2015年底为止。买70平方米商品房即可落户主城区、放宽城镇落户条件、买存量房也可实现落户、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来源:半岛晨报)为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连市制定了24条针对户籍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这些政策从颁布之日起实施,到2015年底为止。

政策1关于落户

买70平方米商品房即可落户主城区

适当放宽城镇落户条件,调整投资纳税、购房和结婚年限等落户标准,放宽引进人才落户条件……为了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的进程,大连市在户籍管理方面做出了调整。

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已经申领居住证的异地人员落户条件为:在主城区(指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旅顺口区、高新园区,下同)有合法稳定住所,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及参加社会保险均满5年的,可在主城区落户;在新市区(指金州新区、普湾新区、保税区,下同)有合法稳定住所,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及参加社会保险均满一年的,可在新市区落户;在新区(指长兴岛、瓦房店组成的渤海区域,由庄河、花园口、长海组成的黄海区域,普湾新区拓展区,下同)有合法稳定住所并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可在新区落户。

买存量房也可实现落户

投资纳税落户主城区由投资150万元、年纳税8万元调整为投资120万元、年纳税8万元,新市区由投资100万元、年纳税5万元调整为投资80万元、年纳税5万元。

在本市有稳定职业的个人出资购房,落户范围由现行的商品房放宽至存量房,落户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由购房款80万元调整为购买商品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7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50平方米、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9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70平方米;新市区、旅顺口区由购房款50万元调整为购买单套住宅建筑面积50平方米或购买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30平方米;新区购房即可落户。

夫妻投靠落户主城区由结婚8年调整为2年,新市区由结婚5年调整为1年,新区不受结婚时间限制。

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放宽引进人才落户条件。落户的学历条件放宽至全日制大学专科(北三市为中专)以上学历,技术职称条件放宽至中级以上职称或四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

此外,迁入本市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或销售中心、国内特大型企业的销售或研发中心,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研发机构所办的分校(所),其在本市工作并在本单位工作3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可在居住地或工作地申请落户,配偶及未婚子女可随迁。

相关新闻:

今年上半年7大政策性消息对房价走势产生影响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

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仍存在 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国务院将督查16省市调控 大连房价会走向何方

轻松一下:

最盛产房奴10城市 大连月薪房价比很难堪(图)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15强出炉 大连房价排第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