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怨妇"任志强叹房产被抛弃 陈淮:从未被重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0 09:45

[摘要] 8月9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任志强、陈淮、樊纲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会上,专家学者妙语连珠,畅谈中国房地产。

8月9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任志强、陈淮、樊纲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会上,专家学者妙语连珠,畅谈中国房地产。

任志强:房地产被抛弃反倒活得很好

任志强再有惊人之语:房地产被抛弃反倒活得很好。他表示,2003年以后,这届政府在两任时间基本上是把房地产当工具,从来没有定过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政策,别的经济政策拿房地产当工具。他引用冯仑的夜壶论称,房地产业就象夜壶,需要的时候从床底下拿出来用一用,不需要的时候就踢到床底下去,让它待一会儿。

他还说,下一轮一定是房价高增长。“现在,我们依存的是2010年土地低增长,导致2011、2012年有大量的库存,但这种库存不能正常消化和运行的时候,就变成了低的土地供给,而这种低的土地供给再形成的将是下一轮土地的高增长和房价的高增长。”

任志强:政府基本是把房地产当工具,没有定过产业发展政策

博鳌铿锵行环节中,“大炮”任志强首先开腔。他认为,2003年以后,政府基本上是把房地产当工具,从来没有定过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政策。“就像樊纲说的,热的时候把房地产往下压一压,冷的时候就把房地产业往上提溜一下。中国某个人说过夜壶论,冯仑就把夜壶论引入房地产业,房地产业就变成了夜壶,需要的时候从床底下拿出来用一用,不需要的时候就踢到床底下去,让它待一会儿。”话音未落,现场一片笑声。

“因为经济过热了,所以就有泡沫了,尤其是经济过热的时候,刀就砍在房地产上。但是,1993年朱熔基上台,那时候是副总理,也是做的宏观调控的措施,同样用的是砍房地产。但是,那时候还是计划经济时代。1988年的时候也是如此,用的是存款剑,计划经济时代就是用的这种手段。但是,现在看到的都是取消市场化的部分,要用行政手段把房地产调控当成工具来调整经济过热的问题。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现实现象。”

陈淮:房地产从未被“捡起过”说抛弃像高中生

“房地产从来没有被拾起来过,本来没有捡起过,何来抛弃一说呢?”比任志强的“抛弃说”更犀利,陈淮此语似乎更加点出了中国房地产所处环境的“冷寂”。


陈淮说,朱熔基总理说住房、汽车是支柱产业的时候,房地产并没有发挥支柱产业的作用。“但是,我不想它成为支柱产业,要把它压回去的时候,也没有被压回去。千万不要高估政府优化选择的能力,产业结构升级、支柱产业这些词儿,都是从日本产业政策来的。房地产发奋图墙成为了支柱产业,日本的经验如此,别以为政府不能选自己的儿子是最的,政府都选不对,抛弃你的时候,你要努力的研究市场才对。”

2009年,所有的人都说要去库存化,汽车也听信了,结果减少原料采购、压缩生产能力、鼓励抛光库存,2009年那一年中国汽车产业就在世界金融危机最严重的背景下,当年产销量量增长45%,政府的判断能力其实也是人的判断能力,摆脱不了个人主观的局限性,我们还得按客观规律办。“所以,别老想着抛弃和不抛弃,你老想着‘被抛弃’的感觉,就有点儿高中生的感觉。父母不关心我,等你走到办公室,真正工作三年才知道你的对手不是父母,不是政府,是你的上司,是你的同事,是你的竞争对手,那个时候你就没有抛弃和不抛弃的感觉了。”

相关新闻:

SOHO中国被迫转轨 潘石屹淡出张欣色彩将更浓

任志强吹涨楼价 谢国忠唱空屡落空:到底听谁的?

"大炮"任志强:"政策一松量价齐冲"仍适用当下

轻松一下:

传说装修完很快后悔30件事 你遇到过几件(图)

中国走下坡路的十大城市 大连幸好没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