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先生用逆向思维投资房产 生活理财两不耽误

和讯理财  2012-09-25 11:02

[摘要] 王先生,33岁就职于外企,税后可支配月薪1.2W,公积金月缴存4000,配偶程女士,33岁就职于某猎头公司税后可支配月薪6000,公积金月缴存2000,双方年终奖4W左右,合计年可支配收入(1.2W+0.6W)*12+4w=25.6W,资产北京东四环外96平商品住房一套市值220W,存款20W。

财产状况:

王先生,33岁就职于某知名外企,税后可支配月薪1.2W,公积金月缴存4000,配偶程女士,33岁就职于某猎头公司税后可支配月薪6000,公积金月缴存2000,双方年终奖4W左右,合计年可支配收入(1.2W+0.6W)*12+4w=25.6W,资产北京东四环外96平商品住房一套市值220W,存款20W,无贷款,年支出约为10W,年结余16W,净资产240W,现金资产20W。

理财目标:

1.在保证不降低家庭生活水平的前提下,实现居住条件改善,以便满足岳父母来京居住要求;

2.不低于100W的现金用于女儿教育基金、未来留学费用和双方父母养老补充;

3.新居住地点要求更好的教育资源及成熟的配套设施。

资产优化配置措施:

11年9月卖出房产,获得资金220W后,共持有现金240W。12年初以二套资质买入南二环内2居二手一套市值140W,首付80W,公积金贷款60W,月供3K,完全由公积金负担,没有减少月可支配收入,剩余现金为:240W-80W=160W,配置于信托150W,10%年,高流动性债券基金10W,8%年。在相同地点租住2居室一套50平,月租金3000元,年支出3.6W,供岳父母使用。

资产优化配置完成后财产状况

①房产1套50平市值140W,②信托资产150W10%年,③10W高流动性债券基金10W,8%年,年可支配收入(总收入-刚性支出)为:(1.2W+0.6W)*12+4W+15W+0.8W-3.6W=37.8W,公积金的月缴存覆盖全部房贷月供,3.6W为刚性的租房支出。

总结:

相对于张先生进行配置前设定目标,该优化方案完全满足客户要求:

1.住房由1套变成2套,可与长辈分屋居住,生活便利性大为提高;

2.现金类资产达到160W,年15.8W,此项收入可覆盖岳父母房租支出、女儿教育支出、未来养育第二个孩子的支出等;

3.新居住地点为西城区二环内,在北京属于教育资源和生活设施非常出色和完备;

4.1-2年后,张先生可以用增加的年度结余60W再次公积金贷款买入第二套住房,结束岳父母在北京的租房生活。、

相关新闻:

住建部: 2020年前在6大领域投资不少于60万亿

绿城集团涉足电商 拟用3年时间投资5亿卖建材

楼市成交"火爆"是假象 部分投资客被房子套牢

钱越来越不值钱 房地产和贵金属仍值得投资

轻松一下:

大连80后夫妻3室2厅2卫婚房 装修震撼眼球(图)

悔不该当初这样装修 网友细数无法弥补的缺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