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分化:贵阳推"买房入户"组合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08 09:30

[摘要] 多个城市的假日楼市陷入疲软之际,贵阳抛出了一系列房产新政。

多个城市的假日楼市陷入疲软之际,贵阳抛出了一系列房产新政。

(来源:东方早报)新华社10月6日报道称,据贵阳市日前公布的《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称“通知”),凡在贵阳市购买商业、办公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可在购房区域办理入户手续或居住证,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同等待遇,不受入住时间和购房面积的限制。

该“通知”还称,凡购买商业、办公用房金额每满500万元,并在贵阳市开办企业或经营的,可不参加摇号直接申请一个小汽车专段号牌。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透露,贵州省的楼市购买力大部集中在贵阳,贵阳原先就有买房入户这样的操作方式。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称,当下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分化得厉害。目前整体来看,房价上涨的压力不大,不会有新政出台抑制。但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将保持收紧,而像天津、成都、重庆等购买力比较活跃的城市,下一步可能会加严。

二三线城市跟进可能

贵阳推出系列房产新政,并未让开发商太感意外。

一受访开发商称,贵阳出台这个购房入户政策,和当地独特的房地产市场有关系。贵阳当地的楼市处于恶性竞争状态,地方出让土地没有经验,大型开发商拿了大量土地,垄断了市场,小开发商基本没有竞争力。

某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不论是去年还是前年,单个楼盘年成交量的都在贵阳。仅贵阳世纪城单个项目的住宅开发体量有600万平方米,贵阳花果园单个项目的住宅体量更是高达800多万平方米。花果园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是157万平方米,而整个上海的年均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是800万平方米。

上述市场人士指出,和贵阳情况类似的还有石家庄等二三线城市。虽然是限购城市,但石家庄去年成交量同比增长了近40%。

一央企开发商认为,“贵阳这样的政策,属于松动得比较厉害,可能会被叫停。当下整体政策上不会放松,市场形势也不会有大的改变。”

不过,克而瑞分析师杨晨青称,贵阳推出这样的政策符合该市的城市发展周期。贵阳目前主城区的房价是5000元/平方米,并不高,市场非常健康。

据杨晨青称,贵阳市是一环内限购,而一环内新房很少,限购的作用不明显。户籍政策的松动,对市场的促进作用非常强,但与调控大背景不符合,所以阻力也会非常大。

在杨晨青看来,限购政策误伤了很多刚性需求。贵阳这个政策一旦被默许,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都有可能跟进。

相关新闻:

54城住宅签约量环比大降7成! 黄金周遇冷

郎咸平:中国经济存在8大危机 想保值就去买房

2012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额排行榜 万科居首

贵阳公开救市 首次购住房后可享本市户籍待遇

轻松一下:

房价难跌大揭密 未来20年将上涨18个铁证(图)

大连新房注意什么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