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持续量价齐升 当前房价走势面临上涨压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11:47

[摘要] "住"一直是我国民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近几年因房价问题而一直有较高的关注度,民众迫切希望近期房价走势降低.但事与愿违 从2012年年底出现的楼市暖冬行情依然在延续,在刚刚步入2013年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多地楼市已经迎来了开门红,同时关于楼市的上涨预期也在逐渐增强。

编者按:"住"一直是我国民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近几年因房价问题而一直有较高的关注度,民众迫切希望近期房价走势降低.但事与愿违 从2012年年底出现的楼市暖冬行情依然在延续,在刚刚步入2013年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多地楼市已经迎来了开门红,同时关于楼市的上涨预期也在逐渐增强。在楼市一路走高的背景下,恐慌性购房以及捂房惜售等现象在个别城市也再次出现。当前房价走势是怎样的?

楼市持续量价齐升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34%。这已经是自去年6月份以来,房价连续7个月保持上涨势头。与此同时,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全面上涨。

在近期房价上涨趋势中,一线城市涨幅较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一线城市不是孤立的市场,大量的人口、资源在一线城市聚集,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的市场,从而造成了这种局面。”业内人士表示。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楼市一个非常突出的特征则是伴随着一个极为明确的拐点,而拐点的出现也成为开发商调整销售策略的一个参考。尽管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了买卖双方的各种博弈,但是诸多房企依然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伴随着刚需人群的入市节奏加快,房价上涨的走势已经日渐明显。

房价走势上涨预期已形成

“您现在还要买房吗?如果有需求就赶紧买吧,现在很多房东都在涨价。”采访中,省城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对于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已经基本认同,“前几天一栋房子的卖价是64万元,买卖双方已经谈妥,但就在买方筹钱交订金的时候,也就是差个不到两天的时间,房主又以加价8000元的方式将房子卖给了另外一个客户。”

“之前这里有双气的房子,卖上一平一万左右可以说有些勉强,但是在过了10月份以后,有的房子出价一万一千也能卖得出去。”位于省城文化东路的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显然,除去房主临时涨价的情况以外,二手房房价普涨已是事实。

房价面临上涨压力

“部分开发商在去年7、8月份的时候已经完成了降价走量的阶段,接下来房价就开始上涨了。”山东中原地产总经理王鑫表示,“楼市经历了从去年上半年的以价换量到下半年的量价齐升,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涨幅至少在5%左右。”

王鑫告诉记者,在推升房价上涨的过程中,主要的消费主力依然以刚性需求人群为主。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土地成交情况来看,一些大型房企拿地热情很高,并且不时出现地王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显示房地产企业对于未来市场的一个乐观态度,同时也会传递给整个市场一种信号,势必造成房价走势上涨的预期。

“具体到济南的市场而言,仍旧会比较温和。除去区域差别的因素外,现在济南各个区位基本已经形成各自的一个发展中心,在这种情况下,除非通过开盘时的定价来刺激购买外,其他因素很难引起楼市价格大的波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未来楼市不会出现过快的上涨,因此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新的调控政策。并且单就一些地块的拿地成本而言,未来楼市难言有下降空间。”

“此轮房价的上涨可以说是之前需求量的一种释放,但伴随着房价的继续上涨,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调控措施。同时,也不能断定房价已无下降空间。”对此,济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此外,控制高房价,还可以通过增加供给以及分流需求的方式也实现,因为房价过高对于一个城市的经济运行和未来发展并不见得有利,比如高房价会增加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影响创业者的创业热情。”

相关新闻:

大连房价两会后将暴涨 专家称购房者正被愚弄

大连房价等不到3月就看涨? 看哪些盘价格有变

一月大连房价涨声一片 近期涨价15盘详情一览

3950起一个比一个便宜!10盘挑战大连房价底线

轻松一下: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过年买房要理智 房价再低也不能买这些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