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或将更低?下降空间有多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16:17

[摘要] 近日,银行首套房利率变化的问题一直牵引着业界和购房者的神经,有全国也有几个城市的首套房利率松动,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贷没有下降的空间了。敏锐的购房者们,从这些变动中感受楼市的风云变化吧!其中,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为九折。

编者按:近日,银行首套房利率变化的问题一直牵引着业界和购房者的神经,有也有几个城市的首套房利率松动,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贷没有下降的空间了。敏锐的购房者们,从这些变动中感受楼市的风云变化吧!其中,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为九折,除非申请人的信用记录良好,且是中行的忠实客户,首套房纯商业贷款利率可以享受更低的折扣。

观点一:首套房利率集体松动

财经日报2013年01月31日报道 近日,随着新一年信贷额度的全面下放,杭城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陆续开始放松。就在这个月月初,国有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为基准利率的9折,大多数股份制银行普通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一律维持基准利率,少数优质客户才可申请折扣至9.5折。不过,短短两三周内,各家银行房贷政策却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放松了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成为普遍现象,个别外资银行甚至低至8.2折。

首套房贷利率集体松动 杭城多家银行重返8.5折

集体松动

虽然市场上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没有断过,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大银行基本上关上8.5折的大门,9折一度成为主流,到去年底很多银行甚至回归基准利率。此次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更像是一次集体“回归”,而带头大哥则是国有大行。

中行信贷部的客户经理表示,如果申请人的信用记录良好,且是中行的忠实客户,首套房纯商业贷款利率可以享受8.5折优惠,如果是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模式,则按照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

年初,建行的新房首套房贷利率只有9折,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仅为9.5折。现在,新房和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分别降至8.5折和9折。据建行个金部经理透露,如果信用记录良好,新房首套房贷利率享受8.5折基本没问题。如果首套房是二手房源,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即户型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且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才可享受9折,特别优质客户还可以打到8.5折。两个条件只要有一条不符合,只能享受基准利率。

除了中行、建行,工行首套房贷也加入了“8字头”队伍,该行客户经理表示,对有过贡献的客户(比如有存款或者买过理财产品等),首套房纯商业贷款利率大多可以申请8.5折。

城商行在利率战方面向来不含糊,比如渤海银行,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均享受8.5折。

股份制银行也跟着慢慢松动,此前基本维持基准利率的浦发银行,目前对新房首套利率已经可以打到9折,特别优质客户还可以向上级申请8.5折。同样维持了一段时间基准利率的招行也开始松动了,目前,普通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9.5折优惠,金葵花贵宾客户还可申请到9折。

与中资行相比,外资银行向来不按常理出牌,早在1月初,就有外资行针对个人住房贷款推出了较大的利率优惠。目前,花旗、渣打、恒生等外资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维持8.5折优惠,不过条件颇为苛刻。花旗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申请该行相关折扣的条件是申请房贷的房屋建筑年代在1995年后、面积50平方米以上、按揭金额60万元以上等。

8.5折会越来越多

由于资金面较2012年底更为宽裕,放款也更为流畅。中行、建行、浦发等银行均表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批流程相对较快,一般1到2周即可放款。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扩大首套房利率优惠也与流动性改善、银行额度宽松等因素相关。去年12月份以来,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局面。元旦过后,银行资金流动性较去年年底有所改善,其房贷额度都较为宽松,银行为了争取信贷“开门红”,开始发力房贷利率优惠政策。2013年央行货币政策导向是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意味着货币政策紧缩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银行的信贷投放冲动。虽然目前新一年的房贷政策还未出台,但整体房贷市场比较健康,预计房贷利率政策会维持稳健,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到8.5折。

相关新闻:

大连住房贷款利率优惠9折居多 贷款利率6.55%

银行推房贷循环贷 还银行的房贷还能再借出来

传一线城市或停放二套房贷 业内称可能性不大

住房公积金房贷互通 沈阳人出省买房可提公积金

轻松一下:

揭秘中国十年来13大暴利行业 房地产跌出前十

2013一二线城市排名 大连凭实力赶超沈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