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新首套房贷利率:大连4家银行首套利率有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4 15:00

[摘要] 受“国五条”新政影响,大连多数银行的业务变动从本周开始显现。“这几天,贷款申请的数量可以用激增来形容。”大连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地方政策细则出台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为了避免纠纷,一些银行的网点开始收缩房贷业务。

编者按:近期由于国五条的影响,大连二手房市场火爆异常,购房者也提前了买房计划,那么,对于买房子很重要的房贷利率有无变动呢?房天下和半岛晨报分别做了二套房房贷、二手房房贷及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查,来了解一下吧。

房天下讯 受“国五条”新政影响,大连多数银行的业务变动从本周开始显现。“这几天,贷款申请的数量可以用激增来形容。”大连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地方政策细则出台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为了避免纠纷,一些银行的网点开始收缩房贷业务。

近日,房天下记者通过对大连10家银行的调查发现:目前多家银行已经对房贷业务逐渐收紧。其中,7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执行了基准利率,多家银行取消了之前的利率优惠,还有3家银行表示可以给出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二套房方面:除大连银行首付7成外,所有银行首付都为6成,二套房利率都已上浮10%,甚至还有2家银行暂停了二套房贷业务。“国五条”新政对各大银行二套房贷业务造成的影响已经体现。

大连2013年3月房贷利率调查表
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中国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工商银行3成9折6成
农业银行3成9折6成
建设银行3成9折6成
交通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
渤海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
大连银行3成基准利率7成
吉林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
广发银行3成基准利率二套房停贷
中信银行3成9.5折

2013年3月13日调查结果

大连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优惠已收紧

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首付皆为三成。利率方面: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6家银行都执行了首套房基准利率;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可享有9折的利率优惠;中信银行享9.5折优惠;工商银行对不同楼盘分别可享有8折、8.5折、9折的优惠,算是优惠力度较大的银行了。

在申请条件方面,各大银行则没有太严格的要求,基本都是只要求购房者提供自己的收入、工作、购买楼盘区域等一些基本信息。

二套房贷遇冰点 两家银行已停贷

在二套房贷方面,由于地方政策细则出台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广发银行和中信银行方面已经决定暂不受理二套房贷款;工商银行等其他7家银行执行首付六成;大连银行执行首付7成。利率方面,各银行都执行上浮10%的利率标准。

新“国五条”涉及信贷调控政策,其中提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也可能进一步提高。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现在房贷申请的数量明显加大,一些较小的网点人手不足,如果申请量加大很容易造成积压,一旦因积压件造成审批流程过慢,客户因此加大购房成本,银行恐怕会惹来不必要的纠纷。

银行业人士:市场反应有些过度

事实上,据银行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对“国五条新政“的反应有一些过度。而新政策即使出台,大连是否能够成为批实施的城市也未可知。为了控制个人房贷业务量,多数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已经由之前的8.5折基准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这还要看贷款人经济条件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并要考察房龄。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房地产客户执行的贷款政策以审批后贷款合同签署日为准。如果合同签署日政策细则仍未出,仍执行旧政策。

相关新闻:

学者刘璐:二套房贷政策趋严的作用可能相当有限

20%个税逼出逆行交易:房贷未批买卖双方先缴税

住房信贷地方细则正制定 二套房贷利率提至1.3倍

央行出招抑制房价 二套房贷款首付或提至七成

轻松一下: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中国10大吹牛城市排行 看大连入选的坑爹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