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负债10亿房企破产重整 温州面临企业破产潮?

钱江晚报  2013-05-07 07:51

[摘要] 经历了2012年一路高高低低的经济发展,有很多浙江企业获得长足发展,但也有一小部分企业渐渐枯萎。

经历了2012年一路高高低低的经济发展,有很多浙江企业获得长足发展,但也有一小部分企业渐渐枯萎。

昨天,浙江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2年浙江法院企业破产审判报告。

温州一家负债10亿的房企

去年破产重整

众所周知,随着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受诸多因素影响,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济困难,效益下降,偿债能力减弱……

省高院的这份报告显示:去年,全省法院共受理企业破产案件143件,同比上升85.7%,破产企业资产总额120多亿元,负债总额243多亿元,涉及企业职工1.1万余人;审结企业破产案件89件,同比上升64.8%。

而在今年一季度,全省法院也已正式受理或审查受理了65件企业破产案件。

这些破产企业有几个特点:从规模看,破产企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从行业看,纺织、服饰、电子等传统制造业企业是破产企业主体,光伏、造船、房地产等行业的破产企业增加。

记者看了一下,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明显增多。

其中规模比较大的,有平阳法院受理平阳泰宇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重整案件,初步统计,这家房企的负债就超过了10亿元。

“温州企业破产潮”

说法不准确

针对前段时间有媒体称“温州或面临企业破产潮”,参加昨天新闻发布会的浙江高院民二庭庭长章恒筑说,这一报道不准确,温州两级法院受理企业破产案件,是正常的司法程序跟进措施。

有统计显示,去年温州正式受理或审查受理的破产案件,约占全省法院同期受理破产案件数的18.88%。

据介绍,自从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温州中院就已经将企业破产司法重整项目列为年度十大项目。

省高院的报告还显示:从地域分布看,破产案件主要集中在温州、宁波、嘉兴和杭州地区。这四个地区,就占到了收案总数的68.5%。

相关新闻:

前20名房企均涉足商业地产 正角逐二三线市场

一季度10:房企排行榜入榜门槛高达到115亿

"不差钱"房企拒绝以价换量 楼市或进入企稳通道

楼市限价开发商暂失定价权 房企应对歪招频现 

轻松一下:

大连80后夫妻三室二厅婚房 五万装出震撼人心

2013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长期看房团招募报名入口-----

报名拨打:82561204-802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