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多盘联动"抢市 楼市"马太效应"凸显

房天下  作者:宋健   2013-05-31 00:30

[摘要] 据指南针策划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大连市内七区2013年5月份共计销售房源4594套,环比下降29.4%,平淡的数据表明近期大连楼市销售情况遭遇到了瓶颈。目前在售的楼盘中,万科、亿达、远洋7盘联动、金广6盘齐发、悦泰5盘驰骋、万达4盘布局,中海、金地、世茂、华润等房企也都有2-3个楼盘正在销售。

房天下讯 《2013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50》排行榜日前火热出炉,据数据显示,万科、中海、保利、绿地、恒大、碧桂园、华润、世茂、万达、绿城分列销售部前十名,10家房企销售总额达到了2292亿元,市场份额达14.88%,较2012年同期上升了0.6个百分点,实力雄厚的性企业正加速扩张,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其中,2012年万科收购了28家地产公司,平均13天收购一家,同时成为全球房地产业务年销售额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

2013年度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50

1-10名

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大连市内七区2013年5月共计销售房源4594套,环比下降29.4%,大连楼市遭遇到了瓶颈。在此形势之下,大盘房企“多盘联动”营销新战略悄然兴起。目前在售的楼盘中,万科、亿达、远洋7盘联动、金广6盘齐发、悦泰5盘驰骋、万达4盘布局,中海、金地、世茂、华润等房企也都有2-3个楼盘正在销售,全产品线发力的方式导致大连楼市竞争日趋白热化,究竟谁能够屹立不倒,哪家房企能够笑傲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这场楼市大戏。

外来品牌开发商VS本土龙头房企

“多盘联动”抢占市场

5月18日,万科城产品说明会暨首期认筹启幕,作为亮相不到两个月的新项目,万科城认筹当天共吸引2000余人到场,创下了大连楼市的记录;西山区域的综合体项目——西山天街近期也是动作不断,已开始进行认筹;同时,万科西山别墅两大高端项目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朗润园、溪之谷、樱花园3大楼盘正在持续热销之中……可以说,万科的多样性产品满足了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另一品牌房企远洋也积极在大连布局:钻石湾、红星海世界观、远洋时代城、远洋假日养生庄园、远洋壹中心、远洋广场、远洋自然7大项目联动,抢占市场。其中,远洋时代城多次名列每周销售榜榜首,钻石湾和红星海世界观更是持续热销。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同样有许多大牌房企高调进驻大连。5月,龙湖滟澜山首次亮相,一时间成为了大连楼市的焦点;中航国际广场项目位于沙河口区,地理优势明显,且为综合体项目,也在5月与大家见面;海航旗下项目海航YOHO湾,将于6月开盘,目前处于认筹阶段……众多品牌房企的入驻,无疑使大连的楼市更加充满了挑战。

作为大连本土企业,亿达、金广和悦泰三家也在凭借其多年来深耕大连市场的实力,来抗衡着外来的房企。亿达7盘销售,数量几乎与万科不相上下,其中,第五郡、东方圣克拉、蓝湾、普罗旺斯、春田都是耳熟能详的产品,郡与天琴山也已重磅推出。可以说,亿达凭借其令人艳羡的本土优势,形成“东西遥相呼应”之势。金广旗下项目枫丹丽城、大连海湾城、金广君悦山、金广东海岸、金广海名居、海韵天下也加入了这场房企“多盘联动”的盛宴。悦泰可以说是大连新锐崛起的一家房企,其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悦泰福里、湾里、嘉里、山里、街里5盘分布在不同区域,已然成为大连房企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万达集团较以上房企的项目虽然少了一些,但每次出手,都会引起楼市的震荡,从万达公馆、万达海公馆,到万达金石天成,万达项目似乎已成为大连楼市中高端产品的代表。5月25日,大连高新万达广场的开业,当天客流量突破30万,开创了大连商业的新时代。

全产品系多区域覆盖

“多盘联动”实现品牌效益化

从目前大连楼市现状来分析,不难发现房企“多盘联动销售”不仅表现在数量多,同时在战略布局上也基本都呈现出区域广泛和产品线覆盖全面的趋势。随着品牌房企业务的扩展和销售目标的增加,产品、客户及品牌形象宣传都将要求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及系统化。而“多盘联动”可实现产品线和客群的全覆盖,达到品牌效益的化。

万科旗下的8个项目除了在大连市内甘井子区、高新园区外,在普湾新区、金州新区也分别有新产品布局。产品类型满足了刚需、改善及高端人群的多种需求。亿达7个项目分别涵盖了甘井子区、西岗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产品类型从刚需小户至200多平的典藏别墅一应俱全。悦泰集团的5个项目分布则更加广泛,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普湾新区,金州新区分别落子1个项目,将“多盘多区域”联动销售的策略演绎到了。

那么为何“多盘联动”的销售模式会成为大连众大牌众多房企的普遍战略呢?这与其带来的多项利好不无关系。首先,多盘同时运营可有效促进各项目之间资源的互通有无,尤其在新项目的前期市场推广以及品牌宣传环节,可借势已有项目品牌的良好口碑,使购房者迅速产生对新项目的连带信任。各项目间的联动销售同时也能有效节约销售成本,增强品牌影响力。其次,“多盘联动”有利于房企形成全面覆盖的产品系列,满足不同层次的客群需求。第三,“多盘联动”可以限度挖掘客户资源,通过不同项目间客户的关联,实现利润的化。最后,“多盘联动”可以彰显出房企实力的雄厚,毕竟这种需要大量资金和土地做支持的营销模式是一些中小房企很难承担的。

多盘联动要因势制宜

注意规避投资、品牌风险

房企品牌化、规模化之后,有利于提高房地产市场整体的开发水平,有利于行业开发更加规范。对购房者而言,则有利于让更多的购房者买到优质房,改变居住环境。但在品牌化的进程中,购房者也需要为品牌价值买单,从这个角度来看,品牌的集中并不利于房价的下降。

关于当前楼市“多盘联动”风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比单个项目的“单打独斗”,多盘联动可以明显降低风险。但同时,多盘联动对于开发商资金的保证、营销节点的把控相对要求也会更严格。因此,建议开发商应从自己企业与品牌的实际情况出发,注意规避营销中的风险,不能因追求规模而一味扩张。

目前大连楼市中,进行“多盘联动”营销模式的多为有实力的大牌房企。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下,大型房企通过良好的运营可实现资金、土地等各方面资源的有效配置,从而使利润和规模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但是,资源相对较弱的小规模开发商极有可能在大浪淘沙中退出舞台。“优胜劣汰”法则也保证了房地产行业整体的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房企不断天价拿地 专家称是开发商政府齐演戏

近期房企海外投资达百亿美元 扎堆出海为哪般

六月新盘非毛坯及现房比重增加 房企曲线涨价

半年用光全年拿地资金 房企"红五月"纷纷出手

轻松一下: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也许你正经历慢性自杀 装修17种物品千万别用

-----优惠10万!6.16四线看房团报名《《详情点击-----

东方优山美地优惠10万、名仕智慧谷优惠8万、运达诺维溪谷10套特价房……
报名拨打:82561204-802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