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6月大连土地成交建面270万平 7月或现地王!

房天下  作者:新峰地产   2013-07-09 00:00

[摘要] 上半年大连土地市场受供应量小影响,成交量低迷,处于历史同期较低水平。与东北其他城市相比,成交量也最低。

房天下讯 上半年大连土地市场受供应量小影响,成交量低迷,处于历史同期较低水平。与东北其他城市相比,成交量也。

2010-2013年6月土地成交月度走势(单位:万㎡)

注:统计范围为全市七区。统计土地规划用途为经营性用地,包括除工业用地外的居住、公建、商住等用地,以下同。

从上图清晰可见,2013年1-6月份除个别月份土地成交量(按建筑面积计算,以下同)高于2012年外,均处于历史同期水平。同时,1-6月份全市成交总量也是同期水平。2013 年成交总建筑面积为270 万㎡,2010-2012年同期分比为1441万㎡、528万㎡、380万㎡。

2013年成交量持续地位与供应量低水平密切相关。供应量处于低水平的原因如下:一方面,上半年为土地供应低潮期,2013年表现尤为明显;另一方面,2012年年末大连土地市场成交量大,并且竞拍土地多、溢价幅度大,大连土地市场引关注,政府在2013年年初供应土地的时候更加谨慎小心。

2013年1-6月份大连及其他城市土地成交情况

2013年1-6月份,东北主要城市中,沈阳土地成交量,成交土地88宗,建筑面积达到1065万㎡;其次是哈尔滨,建筑面积为800万㎡;再次是长春。大连土地成交量。 供应土地全部成交,同时品牌开发商拿地热情高,“重回城市中心”。 虽然土地成交量低,但成交率高,实现成交。其中不乏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招商、龙湖等品牌开发商积极拿地。这也与上半年土地供应区域集中在市内四区,与品牌开发商的“重回城市中心”战略思想相一致。

2012/2013年1-6月份各区土地成交量对比图的(单位:万㎡)

从与2012年1-6月份各区域土地成交量上看,市内四区土地成交量占比由2012年的11%提高至2013年的71%,共增长60个百分点;供应主力区域也由2012年的金州新区、高新园区变为2013年的甘井子区、沙河口区等。

【2013年1-6月份品牌开发商拿地位置示意图(单位:万㎡)】

【2013年1-6月份品牌开发商拿地位置示意图(单位:万㎡)】

7月份出现供应高峰,成交高峰将不期而至。市内四区与金州新区平分秋色,其中金州新区金渤海岸成为供应主力区域,市内四区中甘井子区和中山区有供应。 2013年7月份,全市将迎来本年度轮土地供应高峰期,供应土地建筑面积近300万㎡,为近四年较高水平(2010-2012年7月份土地供应量分别为20万㎡、473万㎡、241万㎡)。 供应主力区域集中在金州新区的金渤海岸区域,是2010年世茂地产在该区域大规模拿地2年之后再次大量供地。 市内四区中甘井子区和中山区有供应,虽然占地面积较小,但建筑体量大,约占总量的46%。

2013年7月份全市土地供应区域分布

大连2013年“地王”将出现在中山区东港,但“地王”成色略有不足,为目前的“阶段地王”。

2010-2012年大连“地王”概况

注: (1)2010年总价第二位的地块为中山区的大城(2010)-35,成交总价为36.02亿元,为复星地产、大连百年城房地产等联合摘牌。(2)2011年总价第二位的地块为甘井子区的大城(2011)-02,成交总价为23.38亿元,摘牌单位为华润置地,开发项目华润置地广场;单价第二位的地块是中山区的大城(2011)-05,成交楼面地价为6246元/㎡,摘牌单位为大连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从各年总价地王和单价地王的区域分布上看,中山区地块出现的频率,其次是甘井子区(在地块体量上占优势)。根据7月份中山区和甘井子区供应地块信息,预计至7月末,大连的总价地王和单价地王将是大城(2013)-16号,按照东港区域平均楼面地价7000元/㎡计算,该地块总价将达到32-35亿元。但这个水平的单价和总价显然不敌往年,是成色略有不足的“阶段地王”。

7月份市内四区土地供应情况

2013年土地供应仅完成供应计划的13%,预计下半年土地供应量集中在金州新区、甘井子区和中山区。

2013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总量(按占地面积)

2013年全市土地计划供应量(按占地面积计算)为994万㎡,截止至6月末已经供应132万㎡,近完成供应计划的13%。各区域完成情况不同,市内四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已完成供应计划的20%以上,而金州新区仅完成2%。预计下半年土地供应热点区域为市内四区和金州新区,其中市内四区则以甘井子区和中山区为热点。

相关新闻:

远洋地产李明:未来1年 北京土地价格有望下降

大连:清理"批而未供"土地 出台公租房补贴政策

土地财政"杯水车薪" 地方债:警惕借"新"还"旧"

土地财政对抗楼市调控:房价可不降 财政不可降

轻松一下:

城市高温排行榜出炉无大连 甄嬛"冷宫体"爆红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房天下电商-亿合城钜惠来袭!《《详情点击

63平最后20套! 买到即赚8万钜惠!不限购不限贷疯狂来袭!
报名拨打:82561204转807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