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金州新区职高小区等七小区年底通天然气

半岛晨报   2013-08-10 06:29

[摘要] 记者10日了解到,目前职高小区的燃气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8月末将全部完工。与此同时,金州新区还有另外6个小区正在进行燃气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记者10日了解到,目前职高小区(小区网 论坛)的燃气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8月末将全部完工。与此同时,金州新区还有另外6个小区正在进行燃气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七小区换管线 耗资千余万

今年4月,金州新区职高小区地下煤气管道被施工队挖漏,大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维修人员随后将小区的煤气阀门关闭。经检查,维修人员发现该小区地下煤气管道老化并严重腐蚀,如果只将漏点修补而重新供气,则可能再次引发煤气泄漏。

为保证安全,燃气公司决定筹备资金,将该小区地下管道全部更换为PE材料的燃气管道。“天然气不仅环保节能,每立方米的价格比液化气也便宜很多,能使居民得到实惠。 ”燃气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已将职高小区全部地下管网更换完毕。此次该小区共更换了2000余米长的燃气管道。

此次燃气管网的更新还涉及到芙蓉花园(小区网 论坛)一期至三期、南棉小区(小区网 论坛)、盛兴花园、古城甲区(小区网 论坛)、金座商厦和403小区等6个小区的6000多户居民。据了解,对于此次7个小区的管网改造,燃气公司共筹集了1000余万元的改造资金,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改造完工。

部分居民不配合施工

“现在我们最希望的就是居民能够积极配合燃气改造,从而尽快完工实施供气。”燃气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一些居民不同意维修工人在自家墙上钻洞放管,所以往往导致整个单元都无法正常改造,施工工作无法顺利进行。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职高小区,看到两名燃气工人正在居民的仓房内改造管道。“一些居民不太配合,不想让我们到仓房施工,但大多数居民还都很合作。”维修人员目前正加班加点工作,周六周日都不能休息。

大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建议居民安装燃气保险器。“但如果确实不想安装,我们也不会强迫,遵循自愿原则。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