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行:为大连保障性住房建设金融工作保驾护航

光明网  作者:时爽   2013-08-20 06:40

[摘要] 至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独家委托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代办发放的公积金项目贷款涉及三个项目――前关经济适用房项目、大有青春公社公租公寓住宅项目和泉水居住区公共租赁住房B区项目,贷款金额占公积金中心委托代办银行发放的公积金项目全部贷款金额的87.7%。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2010年起,大连开始作为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积极探索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新路,大力拓展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业务,重点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这五类国家重点支持的住房。

相关部门数据显示:2012年,大连市共建2.8万套保障性住房。为保证保障房金融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保障房建设融资、保障房个人贷款融资上探索了自己的发展道路。

对公:积极开展公积金项目贷款市场营销

至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代办发放的公积金项目贷款涉及三个项目――前关经济适用房项目、大有青春公社公租公寓住宅项目和泉水居住区公共租赁住房B区项目,贷款金额占公积金中心委托代办银行发放的公积金项目全部贷款金额的87.7%。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高度重视公积金项目贷款的市场营销工作,组建专业营销团队积极开展营销服务工作,全程参与大连市公积金项目贷款始终。

据分行房金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与风控部门、造价咨询中心、经办行的通力合作,大家前期跑对公项目的单位、工地,中期参与项目评审,后期配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控制资金流向,全面维护了该板块对公业务的开展。针对不同项目设计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专业化的项目管理支持,获得了公积金中心比较高的评价。

2013年,建行大连分行对现有的保障性住房的政策是优先支持,在不突破房地产整体规模限制的前提下优先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目前,分行保障性住房贷款投放进度与项目进展完全匹配。

对私:帮助保障性住房个人用户实现“乐居”

前关经济适用房是近年来大连市规模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区,也是建行大连分行承办的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公建有5000套住房。

针对保障性住房个人金融支持上仅依靠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有限的情况,分行与经济适用房开发单位进行合作,为前关经济适用房项目、甘井子大化经济适用房项目、泉水经济适用房项目个人客户提供住房贷款支持。

仅以前关经济适用房为例,该项目自2012年8月开始进入销售阶段以来,到目前,共计发放个人贷款5193万元。帮助大量保障性住房个人用户实现“乐居”。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