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江立法处置违建 拟定10月1日起施行

中国建设报   2013-09-04 16:02

[摘要] 近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近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浙江省委、省政府启动“三改一拆”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1.4亿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亿平方米。随着拆违执法力度的加大,完善拆违程序、遏制新的违法建筑产生的地方性法规呼之欲出,在此背景下,《规定》被列入今年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一类立法项目。

《规定》明确了违法建筑的概念、处置原则、认定标准、实施主体、处置程序等内容。《规定》明确指出,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省违法建筑处置工作;设区的市、县(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城镇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并负责指导、监督本行政区域内乡村违法建筑处置工作;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乡村违法建筑处置工作。

对已认定的违法建筑,《规定》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自行拆除确实有困难的,可申请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组织拆除;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又不自行拆除的,将强制拆除。

对正在实施的违法建设行为,《规定》明确,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以书面形式通知当事人停止建设;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的,依照城乡规划法的规定采取查封措施;查封后仍继续建设的,可拆除继续建设部分。

此外,对阻碍违法建筑处置工作的,公安机关将按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国门杨智在楼顶违建 电话关机不肯开门(图)

佛山南海一小区现最牛违建 32层楼顶建23套房

贵阳楼顶违建触目惊心外观似城堡 超重200吨

宜良现最牛违建装修 分管副县长批示都不管用

轻松一下:

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大揭秘 快去抄底买房

中国34城海量标志性建筑 你的家乡标志是什么

「大连天地」悦丽海湾&房天下电商进行中《《详情点击

精装+小户+地铁盘 1万抵8万钜惠高新区
详情咨询:82561204-843;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