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部门暂停房贷业务

中国广播网  2013-09-29 07:3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近日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北京多家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不少银行已经停止经营房贷业务。一边是房价大幅上涨,一边是房贷业务收紧,不少购房者感到十分无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近日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北京多家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不少银行已经停止经营房贷业务。一边是房价大幅上涨,一边是房贷业务收紧,不少购房者感到十分无奈。

当前,北京商业性房贷业务整体收紧,有的银行甚至早就暂停了房贷业务,部分尚在经营房贷业务的银行表示“额度用完了”,还要等一等。购房者面临的资金压力急剧增加。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商业银行中,只有国有四大银行对于可申请房贷的时间给予明确答复。中国农业银行一家二级支行大堂经理韩先生表示,办理房贷要等到四季度,因为三季度额度用完了。首套房、二套房都可以办到贷款,但利率比此前会有所上浮。

“虽然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相关公告,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尚在经营房贷的银行的放款时间也都在1个月左右,相比年初延长了很多。预计从10月底开始,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更紧张。”

与各大银行对房贷业务兴趣不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购房者对于房贷的依赖性却很大。根据个人房产金融服务专业机构所承办的二手房业务的统计数据:当前,在首次置业人群中,使用贷款的比例在70%左右,而改善型置业人群使用贷款比例也达到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