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胜利路东区回迁户选西区房有优惠 入东区学区

半岛晨报  2013-11-10 09:49

[摘要] 自愿选择从东区回迁至西区的被拆迁人除了可享受超应得面积10平方米以内(含10平方米的部分)免收3800元/平方米的投资代建费这一优惠政策外,被拆迁人在西区回迁安置房屋交付之前已出生的适龄子女可选择享受东区的入学学区,具体政策及要求可咨询西岗区教育局。

连日来,本报对胜利路拓宽改造项目进行的连续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在《大连市胜利路拓宽改造项目原东北路以东回迁户住宅房屋回迁安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东西区域调换一政策被次提及,而东西区域优劣势成了广大回迁户考虑和热议的话题。

地域情结让回迁户不愿去西区

根据规划,回迁房分为两个区,分别为星海绿山城项目A区、C区(以下简称东区),该项目位于松花街以东-畅通街以西-胜利路南北两侧;星海绿山城项目D区(以下简称西区),该项目位于东北路以西-胜利路以南-山庄北三街以北。

自愿选择从东区回迁至西区的被拆迁人可享受优惠政策:回迁安置房屋面积超应得面积10平方米以内,含10平方米的部分,免收3800元每平方米的投资代建费。

市民余先生曾经居住在东区畅通街东侧一老旧房子里,这次回迁他依然会选择东区。余先生说,自己的父母都年迈,居住在东区离医大医院很近,此外,离青泥商圈、火车站都不远,考虑到生活便利,余先生一家经过讨论还是决定选择东区回迁房。“虽然能便宜将近4万元钱,但是我们在东区居住习惯了,不想搬到西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东西区域选择方面,回迁户的地域情结还是非常严重的。“回迁户很多是老大连人,都有很浓重的地域情结,老人更严重一些。住在东区的,很少会考虑西区的房子。”回迁户霍先生一家说。

东区回迁户选西区住房可享受东区学区入学

不过,看了昨日的报纸,回迁户李女士对记者说,自己的经济条件不好,房子的价格她有些承受不了,为了能换一套稍微大一点的房子,从东区调换至西区是可行的办法。“毕竟将来我的房子是留给儿子的,儿子和儿媳不在乎区域问题,而且他们喜欢能看见海的房子,调换至西区对我们家来说还是不错的。”“我们东区的学校好,调换至西区后户口就要落在西区了,孩子马上到了入学的年龄,教育问题对我们家来说是头等大事啊。”市民马先生一家讲到区域调换时考虑到教育问题。

采访中,区域调换后子女入学是广大回迁户关心的话题。记者从胜利路动拆迁建设指挥部得知,自愿选择从东区回迁至西区的被拆迁人除了可享受超应得面积10平方米以内(含10平方米的部分)免收3800元/平方米的投资代建费这一优惠政策外,被拆迁人在西区回迁安置房屋交付之前已出生的适龄子女可选择享受东区的入学学区,具体政策及要求可咨询西岗区教育局。

非该回迁区回迁户禁止进场

胜利路动拆迁建设指挥部提醒,回迁户应严格按照每日所公示的户型进场参观,非该回迁区的回迁户以及所选户型区间非当日公示户型区间的回迁户禁止进场。以下为不同日期公示户型的面积(单位均为平方米):

11月8日、9日:60~65、75~80、105~110、110~115、120~125、130~135、135~140、140~145、145~150、150~155、155~160

11月10日、11日:55~60、65~70、70~75、80~85、85~90、90~95、95~100、100~105、115~120、125~130、160~165、165~170、170~175、185~190 ●选房地点:水源热泵办公楼(星海广场马栏河东侧,大连市游泳馆北侧)●缴费地点:花园广场(原规划设计院)●办公时间:周一至周日9时至16时,●午休时间:12时至13时户型公示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11日,选房时间为11月17日至11月24日。●西岗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36832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