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2城市有17城暂停房贷 放款由20天延长至两个月

国际金融报  2013-11-25 09:51

[摘要] 房贷已经从一门生意,变成了一种“负担”。24日,实时的调查数据显示,根据10月11日-11月11日的样本数据,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房贷已经从一门生意,变成了一种“负担”。24日,实时的调查数据显示,根据10月11日-11月11日的样本数据,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24日记者采访多方人士发现,停贷、缓贷情况基本属实,其主要原因是,中小银行上半年放贷过猛,透支信贷额度,导致下半年对于房贷“囊中羞涩”,甚至“无款可放”。

链家地产的监测显示,现在申请贷款的,放款基本都安排到了明年1月。银行钱紧只是一部分原因。融360研究院的专家就表示,更关键的是,银行已经开始看空房地产后市,减少房贷额度更多是为了降低风险。

房贷紧缩趋势蔓延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明显增长。央行第三季度数据显示,9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14.17万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比各项贷款增速高4.7个百分点。贷款需求快速增长,导致银行普遍额度喊紧。“停贷”、“缓贷”的现象甚至已经开始全面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