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楼市未受"地产调控信号"左右仍风平浪静

半岛晨报  2013-12-12 06:37

[摘要] 很多大连本地的房企负责人均认为,大连未来预计不会成为楼市调控的重点城市,2014年大连房地产市场呈现稳中有升局面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尤其是对于明年上半年的楼市发展,更是抱有乐观的态度。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思路日渐清晰

近日,有关2014年房地产调控走向的问题成为了眼下实时热门议的话题,无数业内知名人士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或独到或惊人的见解。实际上,每到年底,对于房地产政策和房价的发展方向的各种预测都会纷至沓来,2013年年底,随着三中全会的召开以及紧随其后各个地方版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新一轮调控信号的释放已经愈加明显,调控思路也似乎逐渐浮出水面。

然而,大连楼市似乎没有受到此次调控“信号”的影响,目前除了银行方面收紧钱袋外,也没有任何地方版调控政策的出台,楼市风平浪静,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都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且不少大连本地的业内人士对2014年大连楼市仍持乐观态度。

各城市房价“冷暖”差异大未来调控或将不再是“一刀切”

2013年,楼市在部分重点城市,尤其是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带领下,显示出逼人的涨势,即使临近年底,房价依然没有止步。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今年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68%,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

这样的涨势“归功”于部分带头城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10月份同比涨幅更是全部超过20%,杭州、武汉、南京等重点城市也迅速“跟进”。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根据国统局的数据,当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同比超过10%的城市达到了21个,这21个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已经基本无望。

在“一片普涨”的表象之下,实际上还掩盖着部分步履维艰的三四线城市,如温州、鄂尔多斯、神木等这些曾经被过度炒房的城市,如今因为供应过剩而深陷“泥潭”,拖了房价上涨的“后腿”,这样的城市差异化现象在今年尤为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房价的上涨使得楼市调控势在必行,但地区间巨大的“冷暖”差异又注定了如以往一样的“一刀切”调控措施,将很难持续奏效,2014年的楼市调控应该会尊重各地市场差异。

调控持续不放松“信号”明显一线城市房价暴涨脚步或将止于明年

据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广州、武汉等各地调控都有加强趋势,房产税的开征预期越来越强烈,另外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长效机制也是呼之欲出。虽然很多城市先后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是在重申或强调严格,显得没有新意,但这依然是三中全会后楼市调控持续不放松的一种“信号”的释放。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不排除明年中央会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的可能性,且明年的调控细则将比今年更具有可执行性。另外,近日,全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也表示,“新一轮中央房地产调控新政即将酝酿出台。2013年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地方政府执行政策不会退出,在2014年会继续执行,但中央会加以修正与完善,逐渐取代过去的政策。”

尽管如此,仍有预测认为明年上半年房价还有上涨空间。12月2日国家信息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经济信息绿皮书指出,明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全年房价的涨幅在5%左右,考虑到2013年的翘尾因素,2014年上半年的房价指数可能会在8%以上。

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病去如抽丝”,这样的“涨”只是最后的挣扎过程,楼市终将迎来变局,只是个时间长短问题。

谢逸枫也表示,“预计2014年一季度房价涨幅会见顶,随后房价同比、环比增幅速度会回落,一线城市明年基本上将告别暴涨的态势。”

大连楼市房价及成交均保持平稳多数业内仍对明年上半年楼市持乐观态度

关于楼市调控未来走向的讨论掀起了新一轮高潮,有不少城市“响应号召”,但截至目前,大连并不在其行列,除了年底大连各银行收紧钱袋,提高首套贷款优惠折扣等消息放出,并无行政手段对楼市进行干预。这似乎与大连楼市目前房价及成交的平稳有很大关系。

据房天下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大连楼市每周成交都保持稳定,每周成交保持在1500套左右,环比涨跌基本也在20%以内的范围,没有明显起伏。即使开发商年底前做最后冲刺,加大力度促销,纷纷掀起“五折移动狂”、“特价房”、“大幅抵值优惠”等活动的热潮,也没能让更多购房者心动并行动。

进入本应低迷的12月份的周,楼市环比上涨了14%,这让楼市小意外地惊喜了一下,但却并不足以提振整个年底楼市。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大连房地产市场发展势态低调、平稳、健康,房价和成交都不足以引起中央的重点关注,这似乎已与房价难以控制的一线城市和部分重点二线城市划清了界限,估计在2014年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中,大连会留有更多的自由空间。

与此同时,很多大连本地的房企负责人均认为,大连未来预计不会成为楼市调控的重点城市,2014年大连房地产市场呈现稳中有升局面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尤其是对于明年上半年的楼市发展,更是抱有乐观的态度。

那么,明年上半年房价究竟会稳步上涨还是会止步“封顶”,这让我们对2014年的大连楼市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

国土部重申宅基地新政:土改不是小产权房转正

疯狂业主挖地三尺扩大空间 欲把车库改成住房

DTZ戴德梁行:开发商与金融机构联合是大势所趋

2014房价或迎拐点 盘点房价下降后的18个场景

欲搭马云关系进军电商 王健林低头亿元赌局作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