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2013地产界"话题"大佬关键词大盘点 惊爆眼球

中新网   2014-01-06 07:00

[摘要] “地产”一词上关国家经济,下达百姓民生,不难想象,地产界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上亿民众的“心肝”。而地产界的几位“话题”人物的一言一行更是不仅让同行业的“小伙伴”咂舌,也让国人多了几分产于饭后的谈资。

地产一词上关国家经济,下达百姓民生,不难想象,地产界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上亿民众的“心肝”。而地产界的几位“话题”人物的一言一行更是不仅让同行业的“小伙伴”咂舌,也让国人多了几分产于饭后的谈资。

而同每个行业的话题人物一样,地产界的“话题”大佬或是大胆言行、或是举动出位、或是私生活被爆料又或是无辜躺枪……总之,不论这些人愿意或不愿意都常常被媒体捧上风口浪尖。今天,我们就来用关键词的形式盘点一下2013年地产界“话题”大佬的事迹。

潘石屹:微博、苹果、减肥忙

2013地产界“话题”大佬关键词大盘点


 

观察2013年,百忙的潘老板似乎在没地产领域做什么正事—刷刷微博、榨榨果汁、骑骑单车、减减肥肉、卖卖苹果—潘老板是如何从“地产商模式”切换到“公众大V模式”的?似乎就是从玩微博开始。

日前,从“潘币事件”到“PM2.5事件”再到“果汁减肥被批事件”,近年潘石屹经历的一些列危机,总结成一句话—都是微博惹得祸。但为什么老潘仍然热衷微博呢?除了能获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快感外,大概还是看重千万级数的粉丝给他带来的宣传力度。

而“外滩地王案”审理的时候用微博可以获得声援,新项目有任何动态的时候用微博可以毫不费力的宣传,就连卖苹果的时候,微博都成了潘石屹的推销利器。

即使潘老板一再强调自己是“公益代言”潘苹果,但是如此规模的推广力度,也引得不少人猜测潘石屹是不是要效仿柳传志—将农业引入自己公司业务板块。

与卖苹果比起来,2013年潘石屹在另一个领域的建树似乎更值得一提—减肥领域。先是抛出果汁减肥论被驳斥,再到虚心认错坚决不改,再后来微博晒跑步与骑行—不论老潘的减肥方法可不科学,他的肥的确是减下去了。2013过去了,老潘也可以很有底气地说:就算是不务正业也玩得够精彩。

王石:恋爱、跨界、谈地王

2013地产界“话题”大佬关键词大盘点

一直以来,王石作为地产界曾经响当当的“标志性人物”,给人以睿智、硬朗的形象,当然,在很多人眼中这只属于王石的“曾经”。似乎是从2012年底开始,这位年到花甲的男人也开始不务正业起来。2013年,王石则正式把自己的“不务正业”发扬光大。  

而地产大佬与女明星忘年恋—这样的组合注定备受各界人士关注,自王石与80后女友田朴珺公开恋情以来,二人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媒体的猜测。一时间,红烧肉成了“泡妞神器”,长江商学院则成功抢了《非诚勿扰》的业务,人们是祝福也好调侃也罢,这对情侣都秉承着“走自己的路爱说谁说谁去”的理念高调秀着恩爱。

因为有一位影视圈的女友,王石自然是少不了跨界支持—据导演陈可辛透露,正是因为王石的投资,田朴珺才成为《中国合伙人》的制片人。然而,无论外界如何和评价王石为了小女友大玩跨界,但票房成绩可是相当争气,真金白银的也让这次跨界交上满意的答卷。

此外除了在其他行业试试水以外,王石还是不忘回头“关照”一下地产界—2013是地王频出的一年,而王石适时地抛出一番“万科不抢单价地王”言论,也是引起了业内不小的争论。可见即便是淡出行业出国游学,王石作为曾经的大佬还是在业内有不小的话语权。

王健林:首富、弃赌、再扩张

2013地产界“话题”大佬关键词大盘点


去年,王健林这个名字已经和“首富”一词密不可分了,先是胡润百富榜首富,接着是登顶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两个权威性的排行榜都给了王健林肯定。那么作为富豪之首,王健林自然要有富豪的样子,私人游艇、私人飞机、天价艺术收藏、斥巨资培养足球种子选手—这些,只是为了满足“首富”的个人爱好,根本不为赚钱(起码目前是这样)。  

作为“首富”,王健林打起赌来也是相当的豪气,在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与马云的一亿元赌约还历历在目,可是到了2013,“首富”的态度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变,他表示:“为免干扰,将放弃赌约”,引得舆论一片哗然。放弃赌约后,王健林还不忘给自己打打圆场:“但我仍然坚持我原来的观点,传统商业不会被电子商务完全取代,两个行业将会融合发展,并且都可以活得很好”。随后就传来万达影院入住支付宝的消息,不知二位大佬是不是以“弃赌”为噱头,为这次商业合作赚足眼球。

王健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过一句话:“现金流永远比负债率重要”,这一定程度上表明其不惜加大负债也要加速扩张的野心—万达在这一年将触角伸到了文化旅游产业并跨国发展,一个接一个的万达城开幕,还有其斥资500亿打造的东方影都项目,再加上备受关注的世界一线影星“土豪秀”,万达的扩张力度可见一斑。

任志强:开炮、出书、爆料狂

2013地产界“话题”大佬关键词大盘点


对于地产界的有又一“话题”大佬任志强而言,生命不息“开炮”不止,早已经是他的一大特色标签。“不出离谱政策房价不会涨这么高”、“反对房产税”、“房地产没有泡沫”、“房子还没到真正贵得时候”、“炮轰并状告央视”……任志强的“暴脾气”让给他得罪了不少人,众多媒体的断章取义、煽风点火,更是把“任大炮”推上了风口浪尖。

 

惯于开炮的任志强在2013年似乎觉得借助媒体开炮已经不够爽,写了一本书专门吐槽自己一路走来所经历的人和事。这大概也是《野心优雅》不同于其他大佬传记的地方—敢开炮、敢吐槽、敢爆料。

说起爆料,“任大嘴”也算是“敢说界”人了—爆行业的料、爆领导的料、爆官员的料、爆好朋友的料—这都不算什么,最牛气的是,他爆起自己的料来也是毫不避讳。不论被爆的人做何感想,任志强都抱着一种“我说实话我怕谁”的态度,继续我行我素。

许家印:足球、冰泉、土豪王

2013地产界“话题”大佬关键词大盘点


2013年,恒大足球赢得亚冠—这一阻碍了汪峰上头条的超级新闻,赢得了各个行业新闻的大幅版面。恒大赢的亚冠的当晚就召开了大规模的发布会—房产记者、体育记者、快销业记者纷纷云集,一个事件便撼动了三个行业,恒大想不赚取眼球都难。

 

一贯给人以“土豪”印象的许家印,这一次让人看到了他不仅会砸钱,在商业宣传方面也是有技巧的—以足球带动“恒大地产”品牌,以足球跨矿泉水行业扩张,这场品牌营销战打得漂亮。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宣传品牌,“烧钱”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据悉,许家印买的这个足球队,不到四年就烧了近20亿,球队主帅里皮薪酬高达1200欧元,阿根廷国脚孔卡也是千万欧元的高薪挖来的,不知道惯于大手笔的许家印在足球队比赛当晚是个什么心情。

跟足球队四年烧20亿比起来,恒大一夜之间烧掉51亿拍下北京东地块的举动更是奠定了许家印“土豪”一哥的地位。东坝地块在楼面价超高的情况下,还要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恒大以目前的状况在北京获得利润是难上加难,不过这对“土豪”一哥许家印来说似乎不算什么,能够进军北京市场,前期烧点“小钱”算什么。(人民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