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外地来连务工要办居住证 出租房屋要及时登记

大连日报社   2014-02-26 06:58

[摘要] 对于房屋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或者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和号码的以及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处200元至5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来连务工,办居住证啊!出租房屋,及时登记哈!

时下,是春节过后大批流动人口返连、来连的高峰期。昨日,我市公安机关提醒:请按规定及时办理居住证。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可享受就业服务、申办车辆登记和机动车驾驶证、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免费享受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预防接种等11项权利和待遇。同时,对于不按规定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公安机关也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根据规定,凡是拟住30日以上的流动人口,应当在到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主动到居住地公安(边防)派出所进行居住登记和申办居住证,居住证由市公安局统一制作,7个工作日内完成,不收取任何费用。记者同时获悉,对于急需居住证的流动人口,我市公安机关已开通EMS居住证快递服务,2日至4日内,会以最便捷的方式,准确地将居住证投送到指定收件人手中。

另据了解,房屋出租人也应当及时到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房屋登记,同时要与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对于房屋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或者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和号码的以及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处200元至5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