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 二套房贷利率开始上浮

大连日报   2014-02-27 07:25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开始对房地产贷款执行谨慎政策,但个人房贷并没有停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仍是六成,但大多数银行执行上浮10%的利率,至少有两家银行利率开始上浮20%。

我市部分银行开始对房地产贷款执行谨慎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二套房贷利率开始上浮

多家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的传言“吓坏”了股市,本周一,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沪深股市房地产股暴跌。与此同时,也有市民产生疑问,个人房贷会不会停止?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开始对房地产贷款执行谨慎政策,但个人房贷并没有停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仍是六成,但大多数银行执行上浮10%的利率,至少有两家银行利率开始上浮20%。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觅踪影

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通常都会较年前松弛,银行额度相对宽松,在房贷上也会给出不等的优惠。而今年,却真的不一样了。

房天下近日对大连房贷市场的调查显示,去年底首套房贷还有优惠的两家国有银行悄然取消了优惠政策,利率上浮至基准。10家被调查的银行,包括国有、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皆调至基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踪影难觅。也有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贵宾客户可享有9折优惠。至于其他银行,即使是贡献度大的VIP用户也无法享受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购房成本会增加多少?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房贷10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还款20年为例:按照基准利率算,总利息是79.6万元,但如果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那么按照上述还款方式还款,总利息是70.4万元,两者相差9万多元。

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仍是六成,大多数银行执行上浮10%的利率,但至少有两家银行利率开始上浮20%。

近期,上海等多个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变成了七成。不过,银行人士和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比例的提升实际影响不算很大,主要还是表明了政府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态度。

我市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二套房想办出房贷其实不容易,不少人买二套房都干脆选择全额支付,因此首付增加一成对于市场的实际冲击可能不会很大。

记者了解到,央行已下发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意见,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房贷政策,央行明确提出要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套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切实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服务水平。业内认为,央行政策对首套购房者某种程度来说是一个利好。在供给市场房源有限的情况下,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使一部分二套以上购房者离场,首套购房者的需求或会得到缓解。

相关新闻:

国内房贷风声趋紧 部分信托公司减停房地产项目

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京两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 二套房贷利率开始上浮

江苏曝出楼盘六折抛售 部分银行怕崩盘停房贷

房贷收紧在多地上演 银行称房产信贷政策未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