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烽烟四起 马上有钱还是马上有风险?

新华网   2014-03-05 06:29

[摘要] 从最早的支付宝,到红遍大江南北的“嘀嘀打车”,到热热闹闹的跨年微信红包,再到“保险版余额宝”的推出,近期以来,互联网企业在金融领域频频攻城略地,一时间,互联网金融烽烟四起。

从的支付宝,到红遍大江南北的“嘀嘀打车”,到热热闹闹的跨年微信,再到“保险版余额宝”的推出,近期以来,互联网企业在金融领域频频攻城略地,一时间,互联网金融烽烟四起。互联网金融到底是“马上”有钱,还是“马上”有风险?

如何看待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问题?

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因其方便快捷和超高,迅速成为网民的理财神器。但另一方面,此前发生的若干起网贷公司跑路事件也同样亟需引起人们重视:互联网金融,到底是“马上”有钱,还是“马上”有风险?

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互联网从业者都不是金融专家,我们目前做到的也只是金融营销层面,对金融产品的创新,既没有牌照,也没有能力。我承认会有风险,创新永远与风险并存。

人大代表、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对互联网金融一定要有探索和包容的心态。我国改革开放多年来,一大经验就是鼓励创新,允许尝试新东西,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国家活力得到提升。至于创新过程中出现一些风险,也是正常现象,这时监管也要跟上。

对传统金融业是搅局还是颠覆?

由于各种理财神器的出现,银行存款搬家现象日益明显。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银行里的人民币存款流失了9000多亿元,而进入该领域的“余额宝”,目前其吸金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有人说这是搅局,也有人说这是互联网对传统银行业的颠覆。

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变,是外在能力对原有资源的提升。它对金融是一种改良,也是一种颠覆。

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互联网其实是一种全新的思想,它用完全不同的思想来看待业务、看待市场、看待用户。所以说互联网不是金融的工具,它是这个行业的改变者。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路径何在?

央行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移动支付的笔数和金额同比增幅双双超过200%,是当年电子支付笔数和金额中增速最快的一部分。过去的一年被誉为互联网金融元年,今后互联网金融又将何去何从?

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对互联网金融应持鼓励态度,但当前互联网金融却游离于金融监管体系之外,互联网金融发展应该受到必要和适当的金融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