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乱象丛生 非保险机构产品设计有混乱

证券日报  2014-03-28 10:47

[摘要]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某保险公司手里拿到一份,保监会下发给保险公司的《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司第二种以房养老产品是“对冲息”,即双方共同分享房屋贷款,以理财收益对冲银行利息,并每月发放养老金,直至老人过世。

证券日报》记者从某保险公司手里拿到一份,保监会下发给保险公司的《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保监会决定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并对开展试点的基本原则、试点资格的申请与审核、试点产品等做了详细的要求和规定。

《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征求意见稿》下发后不久,一些非保险机构迅速嗅到了商机,在保险公司的以房养老产品尚未成型之前,抢先推出了以房养老产品。这些机构有的自称为房地产公司、有的自称为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有的机构甚至还在组建之中便已经开始推销相关业务。看似以保险公司主导的以房养老市场,实则已有不少其他机构“潜入”其中。

多机构抢食市场

2013年11月份,保监会就以房养老的政策措施召开了小规模的闭门研讨会。在今年1月份,其又对包括幸福人寿、平安、泰康、新华、合众、中美大都会、中宏在内的7家保险公司的以房养老产品进行了调研。3月11日,以房养老在北京右安门试点,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孟晓苏亲自坐镇。

作为试点的右安门街道办事处以房养老相关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由于保监会下发了新通知,相关产品最快可能在4月中下旬推出,“这几天咨询的人很多,现在可以先登记预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