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就近入学新政 让学区房成了最牛气"投资品"

今日早报  2014-05-19 15:55

[摘要] 日前,教育部印发文件,要求19个大城市在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并在2015年100%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这一消息使得本就很高的学区房价格进入新一轮飙涨,在房价整体增速放缓的趋势下,天价学区房仍不断出现,百姓惊呼“贵得离谱”。

9平方米的亭子间 每平方米值9万

就近入学的新政

让成最牛“投资品”

最近,教育部印发了文件,要求19个大城市在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并在2015年100%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这一消息使得本就很高的价格进入新一轮飙涨,在房价整体增速放缓的趋势下,天价仍不断出现,百姓惊呼“贵得离谱”。

坐上涨价的“火箭”

住在上海的松江区的高先生最近在给女儿物色,“看了一个对口市重点明强小学的,40平方米报价约170万元,房子特别破,走进去一股霉味,根本没法住人。”高先生说,买这个房子,单价要4万5千元左右,就是为了挂户口给孩子上学。

记者看到这附近某品牌的房企开发的2010年次新楼盘,绿化、环境、物业等档次都非常高,不过因为对口的是相对一般的小学,均价刚刚超过3万元。和有近万元的价差。

根据上海的科威国际不动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介绍,上海市徐汇区高安路有个9平方米的“亭子间”,因为对口上海市名校高安路一小,有许多家长竞价,现在单价可以卖到8万元-9万元,房东“仍在考虑”。

在北京,实验二小的甚至创出了每平米均价30多万元的天价。而这样的房子,多是破旧不堪的四合院平房,买者显然目的都不是居住。

根据业内实时的数据显示,在大城市房屋涨幅放缓甚至下降的背景下,却逆市高扬,上海均价逼近4万元/平方米,涨幅约为20%,北京的涨幅更是高达35%,均价已超过4.5万元/平方米,“名校”对口的涨势尤其惊人。

 相关新闻:

大连:择校风将终结成为领涨楼市生力军

为买假离婚3套房全给妻子 不料弄假成真

我国多地频现天价 北京已高达30万一平

孩子缘何被划到离家远的学校 大连政策答疑

"小六归口"倒计时 大连中介发购风险提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