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级地方棚改求资金 发改委献策项目收益债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5-20 07:59

[摘要] 国家发改委上周末下发一份文件,试图创新棚户区改造的债券融资方式,并进一步推进此前提出的一些支持举措。该文件首次提出将研究推出棚户区改造项目收益债券,并继续推进“增加棚改相关的城投发债规模、放宽棚改概念企业债发行条件、扩大债贷范围”等政策。

据国家发改委上周末下发一份文件,试图创新棚户区改造的债券融资方式,并进一步推进此前提出的一些支持举措。该文件首次提出将研究推出棚户区改造项目债券,并继续推进“增加棚改相关的城投发债规模、放宽棚改概念企业债发行条件、扩大债贷范围”等政策。

文件名为《关于创新债券融资方式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是对2013年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和发改委《关于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棚户区改造有关问题的通知》两份文件的深化。

据国务院2013年的文件出提出,棚户区改造的资金来源主要有财政、信贷、民资、债券及企业和公众自筹等方法。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曾专门讨论相关议题。但是,被视为稳增长、守底线关键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仍然普遍受限于融资渠道。

据安徽一位地级市发改委财金科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央财政资金需要地方政府配套一定的财政资金,有的地方财力不足,难以配套;而银行贷款期限短,利率高,因而地方政府更偏向债券。”

因此,如何创新债券品种,弥补棚户区改造的资金缺口尤为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