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王健林宋卫平 谁是最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地产商

一财网  2014-05-27 15:20

[摘要] 近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已成功收购绿城中国已发行股本的24.313%,与九龙仓并列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其中,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就出售了高达11.398%股份。作为中国地产史上最重大的一次并购事件,在许多人眼中这也成为了“一代理想主义者落幕”的标志。

上周,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已成功收购绿城中国已发行股本的24.313%,与九龙仓并列为后者的大股东。其中,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就出售了高达11.398%股份。作为中国地产史上最重大的一次并购事件,在许多人眼中这也成为了“一代理想主义者落幕”的标志。

对于中国房地产的黄金10年,宋卫平活得很辛苦。很多项目的负责人都害怕他亲临现场,因为这位绿城的灵魂人物最爱身体力行,实测产品质量,并且总能看出不足,然后推倒重来。当然,这种对品质的不断追求,让绿城赢得了“中国好房子”的声誉。而在外人看来,宋卫平也算是地产界的理想主义者。

然而,就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宋卫平却坦言,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十分悲观,不想再玩下去了。在经历了2005年、2008年及2011年的调控之后,他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而是一个非常扭曲的市场,基本上已是面目全非了。

在楼市库存激增、部分城市大幅降价的市场现状,与言语中透露悲观的宋卫平不同,仍有一批“大腕”抱持着各自的“信念”,决定继续“战斗”在这个变化莫测的领域。那么,在你心中,谁才是真正理想主义地产商呢?

王石

在中国,现代商人不可以只是代表一个人,而应该是代表一个阶层。作为人,我关心的是对人权的尊重;但作为商人,我关心的是对财产权的尊重。

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破坏了很多原本的东西。万科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很忌讳介入城市拆迁。

每个人都是一座山,世上最难攀越的山其实是自己。往上走,即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做的自己,我能。

我从来不培养接班人,我给万科建立了一个制度,培养了一个团队,谁当一把手也差不到哪儿去。

不行贿是企业家的底线,如今却成了难得甚至有点不可企及的道德准则。这个社会缺乏诚信,缺乏对基本底线的坚持。

任志强

 

今年房地产的投资、销售、价格增幅都会与去年相比大大下降,但总体应是稳定的,或仍是略有增长的。支撑房地产发展的基本要素并未根本改变。

只有完全由市场决定资源配置和决定价格时,才能避免泡沫,尤其是城镇化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制度在决定着市场行为。十多年来市场中的风险是政府政策的无序变更。

大城市一定有城市病,这是胡说八道。这话是部分人想把低端产业挪出去才说的,但是把低端产业挪出去,菜都得贵好几倍。

我们盖刚需的房子,需要把尺寸放得紧紧巴巴,能放床和桌子就够了,充分利用每一寸面积;而豪宅则是要把一部分面积浪费掉。

王健林

术的层面固然重要,但最核心的层面是道,道是什么?不要以为是什么战略、创新,错!就是人。我深深体会到,人就是钱,人就是事业,所以人才是决定性的。

我成功的特点,就是“不唯书、不唯上、不唯洋”。书本我也不完全信,大师我也不完全信,洋人也不一定信。

一句话,要求员工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比如说不搞裙带关系,我没有任何亲属在公司工作。他们也想过好的生活,那我给他们钱去创业。

在万达,完不成任务是一种可耻。每一年我们会把项目的成绩、品质做一个排名,在年终大会的时候用很大的板子公布。

在一二线城市,未来10年内房价还是缓慢上升趋势,为什么?目前中国真正的城市化率可能在40%多,对房地产需求还是很大。

潘石屹

市场比理论更加复杂。我宁可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自己所想到的,实际上我更多相信统计的数据。当然,这些数据不是来自国家统计局。

我非常喜欢微博,它是互联网的一个工具。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互联网,不只是简单地会用手机、会上网,而是一个人应该静下心来,体会我们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经过反复的分析、测算,我们公司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告别散售,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

阻碍城镇化的一个障碍是户口问题,户口阻碍了人才的流动,而且户口已经成了一个阶层,成了一个歧视。

社会的不公让很多年轻人不高兴,是他们的梦出现了问题?还是我们的社会没有给年轻人提供机会的地方?我们觉得反思必须是双向的。

许家印

现在想想,历史就是这么奇谲。假如当年公司给我是十万或二十万年薪,我可能就不会去想创业了。

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浪潮下,三线城市仍将是未来房地产企业的主战场。

房价的24%是税费,超过30%是土地出让,这些钱都被政府赚走了,要降房价,首先请政府不要“雁过拔毛”。

阿里很多方面做得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有这么好的企业来一起做这些事,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我相信这场球,我们还是能赢的!

宋卫平

天下本一家,有德者掌之。

.我欠业主好大好大的情,这样的一份情意是要用一辈子来偿还的。我不会退出,我已经退不出绿城了。绿城前20年是一个历史,是无法割断的。我和我的客户、团队永远在一起,生生死死。

只要是绿城造的房子,不管以前的、现在的、将来的,我将负全部责任。

做房地产开发商,坦白而言我未尽全力,但是,我对社会、对客户、对员工所付出的心血,都出于毕生之理想,未敢有轻慢“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时刻。

过了知天命之年,我深知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属狗之人,天生就是看家护院,为众生服务的。身居何位,并非人生最重要命题。

 相关新闻:

媒体称北京今年暂停普通商品房住宅用地供应

芜湖出台楼市新政 支持外地人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专家:只会盖房子的地产商未来至少七成被淘汰

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房地产进入“下半场”

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倒计时 对房价无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