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大连商品住宅成交28905套 成交走势趋稳

——2014年大连市《楼市白皮书》半年鉴之成交篇

房天下  2014-07-02 16:27

[摘要] 今年开年以后,受房贷和降价潮的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严重,2014上半年成交量处于低迷的状态,无论全国还是大连的房企,都难言轻松。

房天下讯 今年开年以后,受房贷和降价潮的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严重,2014上半年成交量处于较低的状态,无论还是大连的房企,都难言轻松。

据新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大连新房面积共270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26.07%,成交共计28905套,同比去年下降32.28%。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大连楼市的表现与2013年同期相比虽是“不可同日而语”,但与2012年相比,成交仍有大幅增长,可以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1

上半年大连商品住宅成交走势相对平稳

从单月成交情况来看,不同于2013年的大起大落,2014年上半年大连楼市成交整体趋稳。1-6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9.81万平方米,31.0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5817套,3270套。

2

2014年1-6月份成交套数分别为4406套、3270套、5817套、5241套、5392套、4779套。月度成交量与月度成交量差值为2547套。而2013年月度成交量与月度成交量差值为3185套。由数据分析得出,2014年上半年楼市走势情况较2013年楼市走势体现出相对平稳的状况。

具体来看,1月份大连楼市延续了2013年的火爆取得“开门红”,商品住宅达4406套。3月第四周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8.24 万平方米,因部分项目(明秀庄园)集中备案且备案量大,拉动整个月的数据增长,月度商品住宅成交达到5817套。

随着一二线城市“降价潮”愈演愈烈,楼市观望情绪浓厚,但基于春展会刺激楼市成交量走高,4月商品住宅成交量达5241套,成绩虽有下降但也相对稳定。5月份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释放,商品住宅销售量上行,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回暖速度慢。往期的畅销项目凭借特价房、与二手房、电商等渠道广泛合作,销售量依旧保持较高水平。到了6月份,房企开始冲刺年中业绩,更多项目“让利抢跑”,优惠活动更是花样百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4779套,虽有减少但也维持了大连楼市上半年成交比较平稳的状态。

甘井子金州新区宠 刚需客群仍是购买主力

从成交区域来看,甘井子区和金州新区和的销售量保持领先,均超过5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的市场份额近五成。上半年的销售主力依旧为甘井子区和金州新区,这两个区域也是2014年楼市回暖的首发区域。刚需购房者是这两个区域的需求主体和购买主力,与区域所供应的产品相契合。旅顺口区由于区域内项目价格较低,供应量巨大,成交量大有赶超高新园区之势。这四区火热的成交情况表明刚需客群仍是大连楼市当前的主力。中山区虽然供应量大增,但过于集中在东港板块,项目多且产品同质化严重。

分析认为,甘井子区之所以能保持热销势头,与其区域规划建设和房价定位是分不开的。以华南片区而言,交通网路规划、新体育场选址、华南商圈成熟、北站落成投入使用,给区域价值带来提升,吸引了华润、远洋、金地等多家房企相继入驻。同时,从区域房价来看,华南对其他区域来说,目前尚属“价格洼地”。且因其房价泡沫较少,楼市敏感度相比更低,甘井子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入住。

在当前的市场上,开发商以优惠招揽客群的情况越来越常见,客户也对开发商的诚意买账,而在即将到来的夏展上,大连楼市能否迎来“高峰期”,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能否如期而至,则更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