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拿大金融监管委员会 警示加拿大房地产风险

商务部网站  2014-07-03 06:32

[摘要] 加家庭负债与收入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且比10年前抵抗外部冲击的能力也有所下降,0家庭负债水平过高可能成为影响加经济安全的现实问题。

加拿大金融业监管机构---金融监管局(OSFI)副局长MarkZelmer6月28日表示,加家庭负债与收入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且比10年前抵抗外部冲击的能力也有所下降,0家庭负债水平过高可能成为影响加经济安全的现实问题。银行和金融机构需要更加谨慎地为房地产贷款,因为借贷抵押的房屋价值可能会因经济进一步趋弱而大幅跌价减值。他还指出,尽管外界对房地产价格是否过高观点不尽一致,但没有人认为地产价格便宜。

近一段时间,加联邦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和消费者的警示声音不多,Zelmer是近来一位公开警示市场的联邦政府高官。

过去几年,加财政部和央行[微博]经常通过公开讲话,警示家庭过度借贷和负债风险。之前,财政部和央行高官多次提醒加家庭应控制借贷规模,并表示低息政策不可能永远执行下去。但本月初,加新任财政部长奥利弗首次表示加房地产市场并无太多泡沫,正在稳步“软着陆”,并暗示他不会干预市场。4月底,加央行行长StephenPoloz在参议院作证时表示,若加经济形势恶化,房地产确实是重大市场威胁,但他期待家庭负债与收入比逐步稳定,房地产市场实现“软着陆”。市场也有消息称,Poloz私下曾表示加国民似已逐步认识到房地产风险,消费者行为更趋理性。例如,购房者逐渐量入为出,购买适当面积住房,即使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他们也不会感到还款压力。

财政部表示,在商业银行降低住房贷款利息后,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情况;而央行也在其出版物中强调多伦多公寓市场的风险。但两机构对消费者直接的警示言论近期有所减弱。在家庭负债增长速度已经下降到4%左右,收入水平未来几年可能保持流小幅增长,市场下出现多重趋稳迹象的情况下,Zelmer此次旧调重弹,似乎更多是针对借贷机构和保险机构的善意提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