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赴美国买房能付全款 成都人一年买走300套房源

华西都市报  2014-07-14 08:13

[摘要] 她现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2013年8月在家人的资助下购买了一栋200平方米的别墅,属于典型的学区房,花费40万美元。眼下,她正在为别墅的3间空房发愁,打算租出去“挣”点零花钱。

中国买家一年豪掷220亿美元赴美买房——这是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上周发布的外国客户在美置业报告,这也意味着海外买家用于在美国买房的每1美元中就有24美分出自中国买家。

90后的成都女孩思思,就是赴美买房大军中的一员。

她现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2013年8月在家人的资助下购买了一栋200平方米的别墅,属于典型的,花费40万美元。眼下,她正在为别墅的3间空房发愁,打算租出去“挣”点零花钱。

这名90后女孩的购房行为在成都并非个案,仅从近年来远东机构、高力国际、美亚置业等机构布局海外置业市场的做法,就可窥得一斑。

作为西南重镇的成都,赴美买房的情况如何?到底哪些人在赴美买房?为何越来越多的“土豪”赴美买房?赴美买房有什么新趋势,又有哪些风险呢?就此,华西都市报记者进行了多方的采访调查。

赴美购房个案

工薪族:

买了2套房纯6%

赴美买房的中国面孔中,不仅仅局限于“土豪”,工薪一族也开始崭露头角。

“我不抽烟不喝酒不乱花钱,攒下的钱在美国买了两套房子。”7月13日,蒋亮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丝毫不避讳赴美买房的经历。

因为有亲戚在美国,2011年他就在拉斯维加斯购买了套房子,在当地被称为独立租房,一次性花费约9万美元。然后,交由当地专业机构进行出租等业务的打理,租得好时,一个月租金能达到1200美元。蒋亮说,他是纯粹的投资行为。除去必须缴纳的房产税、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等开支,投资这套房子的纯约6%。据透露,因为购房是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的一个低谷,这套房屋目前的市场估价已达18万美元。

2013年,他在佛罗里达购买了第二套房子,总价约8万美元。蒋亮透露,现在不少普通人赴美买房的欲望表现强烈,甚至有人曾打算找他一起合伙投资,不过考虑到购房置业都存在一定风险便作罢。他也提醒说,赴美买房尤其是需要注意选好地区和地理,购买相应的保险,一旦飓风把房子刮跑就很惨,搞清楚是否处于地震带等,当然选好低谷时机也重要。

以房养学:

投100万每周1500

以房养学是诸多留学生购房的初衷,也是赴美买房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不过,现在新版的“以房养学”的投资色彩越加浓厚。

今年4月份,家住成都的张女士预算了100万美元在美国加州买房子。她的孩子将就读美国加州的一所大学,而学校是不提供住宿的。加州是中国买家置业的,而名校附近的别墅的价格也在200万-300万美元,价格便宜的距离较远。

100万美元的预算显然不足。经过多方咨询和测算,她最终放弃了在加州购买别墅,而是转战到其他地方买了公寓,一套价格约7万美元。可以算一笔账:100万美元可以购买11套公寓,每周租金1500美元左右,而加州当地的五星级酒店的房价200-300美元,如果租房成本还会低。为此,她选择在得州等地方组合购买了几套房子,先试下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