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跨界转型 细数万科恒大等品牌房企都忙些啥

房天下   2014-08-26 08:19

[摘要] 现在是一个跨界的时代,在行业日益成熟、市场深度观望的背景下,各大房企纷纷展开跨界转型探索,在盖房子的同时,都以无比的热情投入到了“副业”上,与流行文化、与体育、与创意产业等紧密结合玩起了跨界营销。

现在是一个跨界的时代,在行业日益成熟、市场深度观望的背景下,各大房企纷纷展开跨界转型探索,在盖房子的同时,都以无比的热情投入到了“副业”上,与流行文化、与体育、与创意产业等紧密结合玩起了跨界营销。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商试图通过与不同行业的结合玩跨界,增加客户群体,加大企业或者产品知名度的效果,形成品牌叠加效应。

8月中旬,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到2020年将开业200家儿童乐园,正式推出“万达宝贝王”品牌,成为连锁儿童娱乐公司。

7月21日,绿地地铁投资发展公司在沪揭牌成立,绿地集团与申通地铁、上海建工等沪上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绿地牵头组成联合体在多地开展地铁投资开发业务。

6月28日,由佳兆业集团投资兴建,委托世界著名万豪国际集团进行经营管理的博罗国际品牌酒店——佳兆业万怡酒店隆重开业,这意味着佳兆业正式进入高星级酒店的运营阶段。

6月5日,在万科首届商业合作方大会上,万科宣布成立商业策略联盟,并与百度首次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万科与百度的跨界合作,正是努力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其商用业务的有益尝试。它预示着:一场以互联网思维改造并发展万科的变革已经开始。

2013年9月,恒大集团与吉林省白山市方面在长春签订合作协议,由恒大集团投资100亿元,在白山市及其辖下靖宇县、抚松县,开发千万吨中高端矿泉水项目,恒大随即收购了当地年产40万吨与80万吨的两座水厂。“一天布网点8千,一个月布点达20多万。”在恒大冰泉水业务部门成立100天时间里,已面向铺货,已建立销售分公司的332个市级区域。

多家品牌房企纷纷“跨界”,把手伸向第二甚至第三领域。在经历了黄金十年发展后,传统地产行业利润日渐摊薄、成本高企、竞争加剧,行业处于大洗牌的前夕。同时房地产的新时代却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跨界与整合是房企拓展蓝海做增量,实现多元化经营拓展利润的重要方式,其本质是“地产+X”,通过资源整合实现非地产业务的营运,最终实现战略转型获取高效益回报。房企的跨界转型,能否为地产业务锦上添花,最终得到投资者和消费者认可?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房企在“跨界”投资转型过程中也应该注意把控市场风险,不能一味跟风激进的进入一些陌生的领域。

 相关新闻:

地产私募乱象丛生 中小房企资金链雪上加霜

房企上半年业绩"滑铁卢" 专家称非季节性现象

房地产遭"天花板" 房企跨界医疗产业成"宠儿"

二三线城市再现房企恶性竞争 曾秘密协议不能降价

美房企欲退出深圳百亿地王 价格过高无人接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