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地暗中放开首套房贷款 专家称房贷政策嫌贫爱富

新闻晨报  2014-09-02 08:00

[摘要] 昨天传出消息,称中信银行对房贷客户执行有条件利率折扣,可至8折。记者从中信银行上海几家支行理财经理透露,该政策将从9月1日起实施,根据客户在中信银行账户或关联账户内的存款,首套房与二套房均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近日,有消息称中信银行对房贷客户执行有条件利率折扣,可至8折。记者从中信银行上海几家支行理财经理透露,该政策将从9月1日起实施,根据客户在中信银行账户或关联账户内的存款,首套房与二套房均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此前,多家银行在北京陆续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的9.5折乃至9折。在楼市限购调整后,房贷政策也已呈现松动迹象。

[专家解读] 房贷政策有点嫌贫爱富

“对于目前的利率优惠做法基本上还是有条件的,即对购房者的存款规模或者贷款规模有比较苛刻的限制。”业内人士表示,能够符合此类条件的,一般都是如下特征:经济条件好、购房支付能力强、向改善型需求转化的动力比较大。商业银行之所以敢于把此类信贷资源导入此类群体,一是此类群体的信贷风险度低,二也是为了改善目前房贷结构,从而完成此前央行“优先满足首套房贷”的要求。

在他认为,未来房贷应该继续改变嫌贫爱富的房贷政策,要逐渐关注首套购房者,并且应积极和目前的房管部门进行沟通,从而把握未来楼市调控方向,有针对性地实行新的房贷政策。

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可八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