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度不减 学区房成市区"黄金屋"

大连晚报  2014-09-25 06:31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上,学区房始终是不变的热点。2014年年初,教育部再次发文,要求明年起包括大连在内的19个大城市要实现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择校生或小升初不按规定入学的学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

家住在甘井子区的小张今年33岁,儿子乐乐再过两年就要上小学,为了方便孩子上下学,保证孩子在健康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小张一家决定在学校附近购买一套小户型楼房作为使用。最近两个月,小张每天顶着烈日奔走于各个楼盘,他发现挑选一套合适的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由于现阶段包括大连在内的19个城市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跨学区招生,因此可供小张挑选的楼盘十分有限,而在有限的楼盘范围内位置好的房子价格高,价格合适的房子又没有好的户型。一家人翻了很多专刊咨询了很多朋友也没有得到更直接中肯的意见,眼看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张陷入了深深的苦恼。

教育部规定19座城市小学明年需全部就近入学

在房地产市场上,始终是不变的热点。2014年年初,教育部再次发文,要求明年起包括大连在内的19个大城市要实现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择校生或小升初不按规定入学的学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这一文件的出台,让择校空间变得越来越小,而在优质教育资源还无法满足所有学生需求的情况下,成为更多家长的选择,其价值堪称“黄金屋”。

不在学区内就读,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初升高时,不享受指标到校。根据实时公布的2014年中考信息,我市今年中考指标到校招生比例为75%,与去年持平。按照2013年的情况,指标到校生原则上可以享受到35分的优惠。而在实际录取中,部分考生得到的优惠幅度可能更高,择校生在中考录取时吃亏不少。

教育部新政使得今年着实火了一把。北京市实验二小附近一处16平方米的平房,叫价竟达到了450万元,每平方米高达28万元,在买房的人群中引发热议。中国的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对于教育非常关注,也舍得投资。的走势往往和学校教学质量和的供求关系联系紧密,其中,学校的教学质量是最主要的,越是拔尖的学校周边的越贵。建议家长在为孩子购买时,一步到位,购买双,省去小升初再次择校的烦恼。

市内类型多样、选择空间大

从区域来看,市内种类繁多,高层、小高层、多层洋房产品中都有的身影,小户型、刚需户型、大户型产品满足不同购房人群的需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选择学区优越的新建商品房,既可以拥有好学区,又能享受好生活,确实非常难得。纵观大连市内五区,作为大连城市发源地的中山区,区域内新建拥有楼盘较新、价格相对偏高的特点。而与之相邻的西岗区,则新盘较少,购置新房的话,可选择余地不大。而拥有30多所小学的沙河口区,是市内学校较聚集的区域,教学资源丰富,相对应的学区新盘多至十多家,是家长购置时重点浏览的区域。甘井子区是拥有小学和初中的行政区,区域内的配套楼盘无论是户型类别还是所处区域方位都有较大的选择空间。高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文化气息浓郁,大学的超高聚集度使得大学附属学校较多,因此虽然小学和初中的数量不多,但区域内依然有不少优质学区盘。

对以小张为代表的甘井子区居民而言,如果不喜欢高层楼房,而偏爱多层洋房或者小高层的话,万科蓝山、三鼎春天都是甘区内学龄子女的不错选择。不仅坐拥双学区,而且周边交通和商业设施等也较为成熟。而在高新区的中,亿达·东方圣克拉从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体化的优质教育系统十分引人注目。虽位于软件园核心,但其远眺大海、树木葱郁,能为孩子提供一个较为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受生源因素影响,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在购房前需要询问清楚,避免出现花重金购买却无法上名校的尴尬。

 相关新闻:

购买注意:买卖二手房不能忽视户籍问题

三成购房者直奔 居购房意向首位

有水分:2014年大连市将出台学区划分指导意见

给购买“”的人几点建议

郎咸平:刚需房地铁房是性价比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