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辽宁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17288元 同比增10.5%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4-10-31 16:18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0361.7亿元,同比增6.2%。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88元,同比增10.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上涨1.8%。按全省4300万人口计算,前三季度人均消费了大约2万块钱。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0361.7亿元,同比增6.2%。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88元,同比增10.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上涨1.8%。按全省4300万人口计算,前三季度人均消费了大约2万块钱。

昨日,辽宁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GDP增速至少是十年来新低。省统计局相关专家在解读数据时称,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较大等因素是全省经济下行的重要压力。

前三季度我省CPI同比上涨1.8%低于

今年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稳定在较低水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8%,低于水平0.3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5%。数据显示食品价格上涨2.8%,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上涨1.7%,服务项目上涨1.9%。

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2.8%,烟酒及用品上涨0.2%,衣着上涨2.2%,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上涨0.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1.5%,交通和通信上涨0.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上涨1.5%,居住上涨1.4%。

前三季度全省人均消费2万元

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09.5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68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与一季度、上半年基本一致。按全省4300万人口计算,前三季度人均消费了大约2万块钱。

从消费形态看,餐饮收入96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商品零售7647.6亿元,增长12.3%。从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商品零售类值看,前三季度,通讯器材类商品比上年同期增长23.3%,五金、电料类增长21.8%,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10%,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增长7.6%,汽车类增长7.8%。

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036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其中,产业增加值1331.3亿元,增长4.6%;第二产业增加值10802.8亿元,增长6.2%;第三产业增加值8227.6亿元,增长6.3%。

国家统计局的公开数据显示,1995年,我省GDP的同比增速曾经为7.1%,这是20年来年GDP增速的一年。

省统计局相关专家解释,受经济步入“三期”叠加调整和我省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的影响,特别是受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较大、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等因素制约,全省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虽然GDP增速下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8%。六大高耗能行业中,除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外,其他五大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均同比下降。辽宁省统计局相关专家解读数据时认为,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意味着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有所改善。

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收入较去年增2680元

来自辽宁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8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5%,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09元。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2%,我省居民收入水平高于水平0.3个百分点。

分地区来看,前三季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89元,同比增长9.5%。 2013年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109元,人均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68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26元,同比增长12.3%,实际增长1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