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松绑满月 七折利率可望不可及

——部分刚需被释放但楼市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半岛晨报  2014-11-01 06:46

[摘要] 央行、银监会“松绑”房贷政策已经满月,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房贷认定新标准普遍落实,但七折利率下限对购房者来说尚属镜中花水中月,基本可望而不可及。

央行、银监会“松绑”房贷政策已经满月,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房贷认定新标准普遍落实,但七折利率下限对购房者来说尚属镜中花水中月,基本可望而不可及。

首套房利率基本执行95折

记者采访建行、农行、招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普遍已执行对首套房贷款的新认定标准,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改善型需求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相对于“认贷不认房”的普遍落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不明显。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款普遍为基准利率,个别“优质”客户能到95折9折,7折按照规定“可以有”,不过目前“真没有”。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济大路支行个贷经理苏新告诉记者,目前招行对济南“金卡”客户可给95折的贷款利率,普通客户执行基准利率,但此前是基准利率上浮5%到10%。

建行南京分行房贷部的一名客户经理表示,房贷松绑之后,10月份当地多数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已回归基准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折扣,但七折优惠不现实。

农行南通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基本上执行95折。“现在银行的很多资金是通过理财产品进来的,成本本身就很高,7折的话就会出现利率倒挂的现象,银行就会亏本,不太可能。”

购房者还在等公积金新政

记者走访北京、杭州、南京、济南等多地房地产市场发现,房贷“松绑”释放的改善型需求正在入市,部分地区成交量逐渐回升。但整体楼市的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厚,消费者多持币观望。

记者发现,随着大多数地方解除限购以及房贷普遍松绑,之前被政策抑制但又有意向购房群体的需求开始释放,10月份以来许多大城市楼市成交量开始筑底回升。但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有所回暖不同,三四线城市对于房贷松绑的反应比较平淡。江苏南通的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出台后,个人房贷业务增长不是很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南通房价仍处于下行通道,消费者‘买涨不买跌’。”

尽管房贷松绑释放了不少改善型住房需求,但楼市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厚。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并不明显,在房价高企的情况下,消费者购房压力依然很大,以刚需和改善为主的市场需求并没有完全释放,更多消费者选择了持币观望。

部分购房者也反映,尽管银行已经实施了新的首套房认定办法,但公积金贷款还没出台细则,如果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仍需六成首付,不少人正在等待公积金方面出“新政”。据新华社电

分析

限购限贷都“松绑”未来咋“稳定”楼市?

大部分城市解除限购,房贷“松绑”也刚刚满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又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一连串新动向牵动人心。为什么要提出稳定住房消费?我们要的是什么样的稳定?

“住房消费,一头连着房地产投资,关系到宏观经济稳定;另一头连着百姓居住及相关的家电、家具、装修等一系列消费,关系到经济结构调整,是非常关键的结合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分析认为。“稳定住房需求,需要稳定市场预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说,现在的政策显然并非希望再次让房价“起飞”,而是希望通过引导预期,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断崖”式调整。

据介绍,现在很多三四十岁的人,当年通过购买商品房或房改房有了套住房,现在需要改善住房条件。张立群说:“要改善人民生活,必须改善居住条件。刚需和这些改善型需求都还是比较强烈的,大有文章可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