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2014年7个楼盘拟配建租赁住房13万平

——新建商品房项目将按10%比例配建,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出租

半岛晨报  2014-11-28 07:10

[摘要] 今年本市共有7个新建的商品房项目进行了租赁住房的配建,配建面积达到136744平方米。而去年有9个新建商品房项目配建91314平方米的租赁住房。截至目前,本市已有22万余平方米的配建租赁住房。

政策商品住宅或公寓项目要配建租赁房

作为本市保障房的主要房源,去年起,大连市内四区所有商品房项目都必须按10%的比例配建租赁房。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今年本市共有7个新建的商品房项目进行了租赁住房的配建,配建面积达到136744平方米。而去年有9个新建商品房项目配建91314平方米的租赁住房。截至目前,本市已有22万余平方米的配建租赁住房。

去年以来,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公告信息中都强调了“配建租赁房”这一信息。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大连市租赁住房配建的实施意见》,自2013年开始,本市将对普通商品住宅或公寓项目,均按10%比例配建租赁住房,中小套型比例不少于70%。

今年,《大连市配建租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已发布实施,规定如果配建租赁房质量不合格,开发商甚至拿不到新建楼盘的“竣工证”。

执行7个房地产项目符合配建条件

近日,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发布了今年本市租赁住房配建项目的情况。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共有7个房地产项目符合配建条件,开发商在拿地时就按照要求在整个项目中预留出租赁住房配建的面积。

在这些成交地块中,最醒目的是中山区不朽巷项目,当初4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争夺该地块,在溢价达到上限之后,各房地产企业增加配建项目以期得到该地块。最终,一房地产企业以配建24100平方米公租房的面积最终拍得了不朽巷地块。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中。根据规划,配建的租赁住房位于该楼盘项目2号楼和4号楼的3—22层。其他今年的配建租赁住房项目目前都还未开工,配建住房位置也暂未确定。

2014年本市租赁住房配建项目

序号宗地号项目地址配建面积(平方米)配建租赁住房位置

1、大城(2012)—2号地块中山区不朽巷241002#(3—22层)、4#(3—22层)

2、大城(2014)—3号地块西岗区英雄纪念公园北5000暂未确定

3、大城(2014)—7号地块沙河口区南松路南、锦江路西侧44573暂未确定

4、大城(2013)—24号地块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后革村22010暂未确定

5、大城(2014)—4号地块甘井子区岚岭路北侧20327暂未确定

6、大城(2014)—6号地块甘井子区朱棋路东、岚岭路北侧19194暂未确定

7、大城(2014)—9号地块甘井子区香周路南侧、新生路西侧1540暂未确定

链接

去年本市配建租赁房91314平方米

2013年本市配建租赁住房91314平方米,分9个项目,分别是甘井子区周水子街道华北路东、东纬路南项目,甘井子区东北路东侧、东方路南侧项目,中山区东港区H06地块项目,甘井子区金龙路东侧项目,甘井子区香周路北侧、华北路东侧项目,甘井子区华北路东侧、中华路南侧项目,甘井子区华北路东侧项目,甘井子区旅顺北路南侧、逸林街西侧项目,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家村姚工街西南侧项目。目前,有部分项目在建设中,还有几个项目处于前期筹备中。

记者了解到,待2013年和2014年两年拿地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建成后,本市将有228058平方米的租赁住房,届时将为保障房提供房源,政府将引导不同层次人群通过市场租赁解决居住问题。

 相关新闻:

都是高房价惹的祸 房奴最恨10城市

央行降息开发商瓜分政策红利 分析称房价难再跌

大连土地供应成交三年 四季度或上演供应重头戏

李嘉诚147亿港元购60架飞机 进军飞机租赁业务

房屋租赁合同范本格式一览 教你如何安全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