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地产利好政策频出 土地市场有望迎来高峰

今晚经济周报  2014-12-07 07:54

[摘要] 虽然近期楼市的走势扑朔迷离,但一些大型房企拿地的资金额却屡创新高。据不完统计,截至11月下旬,万科、远洋、华润等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达270亿元。有 预测,11月房企拿地金额有望突破300亿元。

近期楼市走势扑朔迷离,但一些大型房企拿地资金额却屡创新高。据统计,截至11月下旬,万科、远洋、华润等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达270亿。 预测,11月房企拿地金额有望突破300亿。

但从这些房企拿地情况可看出他们对楼市走向的判断。分析认为,标杆房企之前之所以不拿地,主要原因是去库存,不太看好楼市在未来一年的发展,拿地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但随着房企不拿地的举动对土地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地方 的财政压力也开始逐渐增加。于是,从今年9月开始,部分企业在土地市场开始逐渐活跃。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土地市场依然将低位运行, 是降息之后,抄底的房企将会有所增加。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却认为,降息对整体市场是一个利好,是否能挽救中国经济下滑的局面还不确定,房地产市场下滑的大势并未改变,短期内将暂缓拿地或尽量少拿地。他认为,从市场感受看,写字楼市场将更有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