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报告预计:今年我国GDP增速降至24年来 慢

腾讯财经   2014-12-16 06:40

[摘要]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指出,央行预估今年经济增长7.4%,是1990年来 慢的一年,明年经济增长率料降低至7.1%,房地产 继续放缓将拖累任何因出口加速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刺激,但预计就业受影响不大。

经济学家马骏指出,央行预估今年经济增长7.4%,是1990年来 慢的一年,明年经济增长率料降低至7.1%,房地产 继续放缓将拖累任何因出口加速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刺激,但预计就业受影响不大。

"我国实际GDP增速从2014年的7.4%略微放缓到2015年的7.1%。一方面,我国出口增长由于国外经济复苏等因素而将有所加速;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 由于前期商品房销售疲软而会继续减速。虽然出口加速有利于经济增长,但房地产 减速产生的下行压力将难以为出口加速所完全对冲。”

但是,2015年GDP增长7.1%所创造的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将与2014年的水平基本相当。

央行还指出了未来经济三个主要下行风险:(1)地缘政治因素导致欧洲经济情况恶化;(2)美国加息速度和力度大于预期,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资本大规模流出、汇率大幅波动和经济减速,从而减少这些经济体对中国的进口需求;(3)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导致房地产销售、 超预期减速。央行此篇报告内容不表达官方意见。

标签: 央行 增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