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贷款能否买二套房 房产继承有啥手续

新文化报   2015-01-13 07:42

[摘要] 套房子用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的前提下,购房 人是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的。此外,如果想要购买第二套房,您需要还清贷款才可以再用公积金贷款,如果购置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还可以按照首套房计算。

我想知道现在新的房贷利率是多少?

通常来说由央行调整利率的时候统一调整,目前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30%,年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是6.15%,5年以下(含)年利率是6.00%,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为30%,年利率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是4.25%,5年以下(含)年利率是3.75%,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0%,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另商业贷款利率各个银行会根据当前情况经常调整,具体需要贷款的时候建议问清楚。

一般一次性付款购房,除了前期交定金外,尾款一般是在什么时候支付呢?过户完成了还是交税后呢?

通常是交税后,递件办妥全部的手续之后就将全部尾款支付齐全。

我的 套房子是公积金贷款买的,没有还完,现在想买第二套房,可以继续公积金贷款吗?如果不能,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贷款购买?

套房子用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的前提下,购房 人是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的。此外,如果想要购买第二套房,您需要还清贷款才可以再用公积金贷款,如果购置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还可以按照首套房计算。

我有一套母亲生前的房子需要继承,但是不知道继承要交多少费用?手续有哪些?继承转名后出售要交多少税?

继承本身不用税费,但是继承需要办理手续,需提供:登记申请书、继承人身份证明、房屋 权证、契证、根据不同的继承形式提供继承文书:法定继承,提供继承权公证书;遗嘱继承,提供遗嘱公证书及遗嘱继承权公证书。此外,继承还需要评估,评估费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评估。至于继承后卖出去,这个没有 的税费的,不过是否满5年,可以参考之前的房产证时间。

近我接到了开发商的收房通知,听说在收房时开发商要提供一些表格,请问都是哪些?

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交房时应该同时具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及《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两书一表”,如果开发商未能提供,购房者可选择不收房

我在松原工作,已经交了半年的住房公积金。请问,我可以用这个公积金在长春购房吗?

目前,各地级市的住房公积金都可以通用。不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少需要申请人已经缴纳一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才可以申请,同时,必须要求您的 地在长春,方可贷款购房,否则您只能考虑商业贷款方式

我想开个超市,想将手中的一套房产到银行抵押贷款,这样可以吗?请问可以贷到多少钱?

将房产作为银行抵押的前提是抵押房屋必须证件齐全。一般情况下,银行方面会对您所持有的房产进行评估后确定放贷的额度。而且还会对您的还贷能力、信用、贷款的用途等情况进行审核,以确定贷款与否及贷款金额。目前,长春各家银行的审核标准都不相同,有的银行放贷的额度一般不会超过房产评估价的50%,视具体情况而不同。

我看好朝阳区一家楼盘的房子,但交完定金之后才发现这个楼盘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请问这样的房子能否购买,我的定金能退吗?

因为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说明:一是该建设单位可能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质条件;二是该建设单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有关要件不全。购买此类房屋,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建议您通过与该楼盘协商将定金退还。

我在申请购房贷款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信誉不良记录,连续三次信用卡延期还款记录,请问我是否还能申请贷款购房?

目前银行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审核较为严格,要求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无不良信用污点,如借款人一年内曾出现过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还款,银行一般会拒绝申请者的贷款。

我看好了一套二手房,可这套房子的房主还有贷款没还清,请问这样的房子我能买吗?

没有还清贷款的房子是不能交易的,如果你打算购买的话,可以让原房主提前还清贷款,撤销银行抵押,然后双方再办理过户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