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回暖 中国房地产下行风险有所化解

中国新闻网  2015-01-20 15:17

[摘要] 中国楼市在持续多月的下行调整后,于2014年年末出现回暖。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0日表示,这说明房地产领域下行调整的风险有所化解。

中国楼市在持续多月的下行调整后,于2014年年末出现回暖。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0日表示,这说明房地产领域下行调整的风险有所化解。

中国房地产市场自2014年上半年开始出现一轮下行调整,商品房销量、价格双双下滑,而待消化的库存面积却持续上升。马建堂指出,四季度以来的数据显示,随着一些行政性的限购措施放开,金融信贷政策相应调整,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2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7.6%,但降幅比1-11月份收窄0.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6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6.3%,降幅比1-11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这两个数据分别为同比增长17.3%和26.3%。

马建堂透露,事实上去年12月份,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已经回到正增长区间。

在销售有所回暖的同时,房价的下降速度也有所放缓。2014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降幅收窄。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综合环比房价已经转正。这四个城市当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

马建堂表示,这一系列变化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房地产在去行政化,今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健康。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滑。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5万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9%),增速比1-11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比2013年大幅回落9.3个百分点,出现近年来的低水平。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许多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为了防止严重产能过剩带来的泡沫风险,此时放缓开发投资的脚步对于楼市来说可能是件好事。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楼市库存仍然处于历史高位。2014年末,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近6.22亿平方米,比11月末增加2374万平方米,比2013年末增加约1.29亿平方米。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贷款将延续放松态势 楼市回暖尚需时日

1月第2周10来电环涨29.4% 宏都熙景三连冠

中国楼市近期波涛汹涌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千万不能信!

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分化 大连等城供应过剩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